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中色东方深化改革 经营指标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2021年2月22日,中国有色集团在出资企业中色东方召开改革现场推进会,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出席大会,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有色集团三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吹响了全集团改革攻坚的号角。在该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的“高位推动”下,深化改革“军令状”、科技创新“军令状”、发布“揭榜挂帅”项目等一系列措施落地,各项经营指标连创历史新高,实现“高位跃升”,中国有色集团迎来近10年的重要发展“拐点”。

中色东方作为中国有色集团重要骨干企业和新材料板块的主要支撑力量,按照集团公司部署,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制订系列改革举措,特别是面向子分公司领导班子和所有技术、技能人员实施的“三个不低于”薪酬激励,即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特殊专家薪酬水平不低于集团公司班子正职薪酬水平,对作出重要贡献的主要专家薪酬水平不低于集团公司班子副职平均薪酬水平,对作出重要贡献的技能人员薪酬水平不低于集团公司班子副职平均薪酬水平。以“能作多大贡献,就有多大收益”为原则,对业绩显著的子分公司领导和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及技能人员进行正向激励,有效激发了科技创新动力和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2021年,中色东方“三个不低于”政策覆盖的6家子分公司净利润增长了5.57倍,改革成效立竿见影。

2022年,中色东方乘势而上,决定开展“利润倍增专项行动”。1—5月份,中色东方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56.22%,同比增长21.2%;净利润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398.2%,同比增长147.8%;完成利润倍增计划的192.6%,完成全年目标的100.3%,“两利”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经营效益为建厂57年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西材院中色新材铍铜分厂受益改革实现破茧成蝶、涅槃重生。2022年,西材院全面开展“上半年利润提升专项行动”,取得营业收入和主要产品产量“双超”上年同期、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双新高”的成绩,超额完成集团公司考核指标。西材院所属中色新材铍铜分厂,生产线自投产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上半年在“军令状”和“三个不低于”政策的激励下,科技人员加强改革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取得质的突破,有效改善了铸锭的质量,热轧开裂情况基本解决。铍铜板带材成品率同比提升4.81个百分点,镍硅青铜成品率同比提升10.71个百分点,特种铜合金累计综合成品率50.47%,超年度目标7.47%,高铍带材全流程成品率由2021年的21%提高到40%,扭转了投产10年连续亏损的局面。

金航钛业股权激励助力创新创效。金航钛业作为试点企业,主动探索创新考核,率先实施股权激励,用好集团公司“减人不减资”“减亏增盈”等正向激励措施,一期共52人按计划完成实缴出资,之后企业产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职工平均绩效收入同比增长近30%,多劳多得、多能多得的工作氛围得到极大加强。2021年,金航钛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主营利润同比增长6.1倍,取得投产14年以来首次盈利的历史性突破,产业显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6月,金航钛业兑现股权奖励81万余元,成为金航钛业发展历史中的里程碑,干部职工既是深化改革的推动者,更是受益者,核心骨干与金航钛业发展形成命运共同体,产业发展的信心更加牢固。

面向未来,中色东方将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深化“三个不低于”为激励,鼓励“跳起来摘桃子”,做到“三个不低于”政策更加精准有效,中长期激励多点开花,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