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碳纳米纤维增加铝复合材料硬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近日,俄罗斯科研人员将碳纳米纤维添加到铝复合材料中,使铝复合材料的硬度增加了20%,材料结构在微观层面上也发生了极大变化。有关专家指出,该研究不仅改善了特定铝合金的性能,而且对许多铝及其合金部件具有极大的实际意义。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碳氢化合物催化和加工实验室研究员伊万·佩列文称:“根据最严格的要求,只有两种方法可提高合金的操作性能,一是创造一种成分更复杂的新型复合材料,二是通过施加额外的涂层来处理成品的表面。我们把这两种方法结合起来,在微米级氧化铝和纳米级碳纤维相互作用时实现了几个因素的协同效应。”

伊万·佩列文表示,以铸造和3D打印的铝样品为基础,通过采用冷喷涂法施加复合涂层可提高其表面性能。该复合涂层的基础是用于获取铝的工业原材料粉末状混合物,并添加了30%的纯金属颗粒。在合成过程中,铝颗粒在遇到较硬的氧化物时会被压碎,从而填充其结构中的空隙。这种硬质和塑料颗粒的组合物为铝零件表面上的涂层提供了牢固的黏合。另外,纳米级碳纤维渗透进金属粉末颗粒的空间中,进一步增加微观层面的密度,极大地减少裂缝和空隙的数量,可提高涂层的硬度和强度,仅添加1.5%的碳纳米纤维就会让涂层硬度增加20%。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