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宝钛宽厚板公司生产经营再创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2022年以来,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坚守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全力开拓市场,生产经营再创佳绩。截至2022年11月底,钛、锆有色材产量同比增长29%,产值同比增长26.97%,利润大幅增加,各项指标均创新高。

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持续开展以“强化成本管控,实现降本增效”为目的的成本核算工作,选拔专人开展核算,建立各类产品成本数据库,精准核算工序成本,为产品定价提供可靠数据支撑,为模拟市场化承包经营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开展生产车间承包经营,并推行至生产工序,引入市场化机制,完成了水刀工序试点承包,放权生产一线,充分激发职工活力;坚持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建立“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培养懂经营、善管理,梯队合理、能打善战的干部队伍;常态化开展“师带徒”活动,制订《工艺技术员轮岗管理办法》加速技术人才培养,制订《热轧主操作手选拔培养管理办法》储备技能人才,搭建人才梯队,打造人才“雁阵”。

全力开发市场,提升盈利能力。宽厚板公司坚持战略定位不变,紧紧围绕主业,以高附加值产品市场开发为方向,在全力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抢抓市场机遇,优化产品结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2年初,该公司修订了营销人员责任制考核办法,收入与目标任务紧密挂钩,充分调动营销团队积极性,开发了多家新客户,不断扩大市场辐射半径,以“提效率、保质量、缩交期”为宗旨,积极开展技术营销,结合设备能力为客户优选板坯计划,成材率有效提升。生产过程中,宽厚板公司及时协调生产、技术部门,工序流转效能大幅提升,合同交期明显缩短,有效增加了后部工序合同量,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优化生产组织,有效提升产能。2022年,宝钛集团公司钛板合同量大幅增加,宽厚板公司加快节奏集中生产,释放轧机能力,增加3#炉和5#炉过跨车,实现出料口和进料口快速转料,有效提升加热装出炉效率;深入推行“操检合一”“一岗多能”,热轧机列实现了“四班三运转”,解决了职工无法休息的难题,连续生产天数不断突破,2022年1—11月,轧机累计运行台时折合自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3天;针对3120kW退火炉产能不足的问题,通过优化装炉方式、保温时间等方法,单班产量提高了28.9%;将成品包装、发货区规划至5跨厂房,物料流转更加顺畅,效率大幅提升;面对新冠感染影响,及时启动预案,通过内、外部精准协调,封闭生产过程有条不紊;先后开展2次“大干60天”劳动竞赛活动,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大干热潮,均圆满完成目标,其中,2022年8月完成钛、锆有色材产量创下单月历史纪录。

加强质量管理,开展科研试制。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面对民品纯钛锻造板坯供应紧张,坯料来源多样,质量不易把控,通过加强板坯入厂检验及外委半成品扒皮入厂检验,有效地提升了外协厂家质量管控力度,同时,技术员下派车间,通过加强工序作业质量管控力度,不合格品发生率大幅降低,2022年1—11月,不合格品发生率较2021年同期下降1.13%;持续开展工艺优化,解决了3#加热炉部分炉次二火钛板表面氧化皮较厚的问题,实现了带料加工合同厚度12mm纯钛板一火出成品;不断优化镍基合金工艺,镍基合金轧制后表面质量及板形控制达国内领先水平;参与了多项重点合同及科研项目,有效提升了技术团队的研发能力。

加强设备管理,打牢发展根基。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加强设备管理力度,实行双极巡检模式,采集大数据,设备点巡检有效控制,持续加强备品备件质量管控,及时开展预防性检修,不断完善设备管理信息化平台基础数据,设备平稳运行,轧机开动时间逐步增加,2022年1—11月,轧机机列实际开动时间累计增加530小时,设备故障率与2021年持平,15台关键设备综合设备故障率同比下降0.03%;持续推进设备技改,解决了多项设备技术关键问题,其中,一种新型结构炉内辊获国家实用型专利一项,自主设计制作轧机主电机轴瓦润滑冷却系统,夏季轴瓦温度得到有效控制;持续推进加热能力提升项目技术交流,着力解决瓶颈工序,力争打通镍基合金后部固溶处理,板材自动修磨机项目和抛光机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安全生产。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坚持开展周检查、专项检查,下发问题整改项,完成验收闭环管理,现场综合排查隐患共423项,排查治理隐患完成率100%;开展有限空间中毒和窒息演练、酸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组织有限空间危险作业、天车工指挥专用手势等多项安全培训,在11处有限空间加装固定式气体监测仪,完成酸洗三废处理设备更新维修、抛丸除尘系统加装防爆抑爆装置保证本质化安全,完成可燃夹心泡沫板房拆除等重要隐患治理,不断改善提升现场生产环境。截至目前,宝钛集团宽厚板公司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消防安全事故均为零。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