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宝鸡首台中俄合作EB炉试产成功——走进宝鸡聚和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首台中俄合作的EB炉在宝鸡聚和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和信)试产成功。笔者走进聚和信,采访了该公司总经理孙成刚,感受到了聚和信“聚心集智、和合共赢、信诚天下”的清晰发展思路。用孙成刚的话说,宝鸡首台中俄合作EB炉是在“整、借、学、创”中诞生的。他说,要整合资源、“借”船出海、学习提升、创新吸收,实现EB炉装备制造技术合作的高质量发展。

首台EB炉在宝鸡试产成功,不仅是合作攻克制造技术工艺难点的体现,还有观念的突破。2016年,聚和信成立初期只是一个仓储公司,孙成刚当时的想法就是把EB铸锭在宝鸡市推广应用。他说,熔铸状态与锻造状态不一样,聚和信要做好推广EB铸锭的工作,采用直接轧制,通过钢-钛结合方式来生产宽板宽卷,这是最初的尝试。当时,宝鸡地区对EB铸锭还不太认可,认为产品质量不稳定。聚和信先了解了企业对EB铸锭的质量需求,然后带着2000吨材料到不同的钢厂去试轧,生产出了宽厚板、宽卷、窄卷,最大的宽板可以达到5米多宽。2016年—2019年,聚和信的轧制工艺技术逐步成熟,客户逐渐认可了聚和信的EB铸锭及其材料,慕名前来咨询、购买EB材料,聚和信在此基础上拓宽了EB材料的应用。

宝鸡首台中俄合作EB炉的诞生,体现了聚和信的3个亮点。

亮点一:原创是核心竞争力

原创技术是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生命力。孙成刚说,原创技术是保证企业领先性的重要标准。所有技术都有时效性,三五年后将被新技术更换,所以,坚持自己原创,尊重别人的原创,把中外的优势有机结合,有利于激发企业持续创新的动力。但若把外方的原创技术剥离开,只是一味的模仿,相当于舍本逐末,企业就难以持续发展。孙成刚说,原创技术是聚和信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聚和信与俄罗斯kV-Titan Ltd能够紧密合作的重要因素,真诚是稳定合作的前提和基础。

亮点二:运维服务是软实力

聚和信依托其第一大股东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聚能)10多年的丰富EB熔铸经验,努力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产出合格产品,这是聚和信的优势。孙成刚说,从2008年到现在,聚和信产销的EB炉产品已累计4万多吨,有能力帮助客户最快实现EB炉从投产到达产的目标,这也是俄罗斯kV-Titan Ltd愿意与聚和信合作的原因之一。孙成刚说,一定要依托国际领先的EB制造技术,在国内市场去应用推广,要拓展国际化视野,搭建国际化平台。

对于宝鸡首台“中俄合作”EB炉的诞生,孙成刚说,核力新材EB炉是国内钛行业高端装备合资品质的“里程碑”,聚和信展现的是“综合方案供应商”的运维服务能力——打破了传统只卖装备的固化思维。聚和信的服务是在卖给客户装备的同时,帮助客户培养运行与维护的技术团队。

亮点三:智造是生命力

与俄罗斯kV-Titan Ltd技术合作是一种强强联合,让俄罗斯kV-Titan Ltd看到国内的广阔市场。

聚和信与俄罗斯kV-Titan Ltd的合资品牌立足于“中外智造”,既不崇尚进口,也不排斥进口,合作的目的是谁优秀就选择谁,尊重合作。孙成刚说,既要引进国际领先的制造技术,也要认可自己的智造能力,借助国内相关企业的先进制造技术,实现共同发展。聚和信沉淀的技术与开放的思维令俄罗斯kV-Titan Ltd刮目相看,使其对合作充满信心。孙成刚说,打开国门走出去,这也是聚和信与俄罗斯kV-Titan Ltd能在一起合作的另一个原因。市场化不以任何集体和个人意志为导向,中外智造能力共进,体系更加市场化,而聚和信又拥有国有企业的管理优势,这也是青海聚能“深度混改”的效果。

中外合作,共享成果,创造价值,分享价值,这就是聚和信中外合作的价值理念。

 

【采访札记】

突破固化思维聚力前行

 

原创、运维、智造,简简单单的6个字,做好了就是坚持、坚守、阔步向前,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孙成刚说,聚和信招聘员工,其中的一项要求就是人品与企业的价值观融合。他说,追求进步,善于学习的团队才会在正能量的环境中前行,聚力用智造铸就美好的生活。

采访孙成刚时,笔者能感觉到聚和信释放出的一股动能,坚持原创的动能,发挥智慧的潜能,找到运维的价值趋向,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与俄罗斯kV-Titan Ltd携手创新,开启了“中外智造”的新路径。聚和信的路径就是打破固化的传统思维,聚自己的力,聚团队的力,聚合作的力,习人之长,补己之短,尊重他人的原创,尊重自己的原创,真诚中开启聚和信的“中外智造”之路。

坚持原创路径,做好运维服务,中外合作智造,突破固化思维,聚力前行中,聚和信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