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镍业资讯 » 镍原料动态 » 正文

2022年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法规和技术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7月22日,2022年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法规和技术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镍协会与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共同举办,200多位来自立法、监管、检测、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国际镍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宋全明为会议致辞,会议由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主任商贵芹、国际镍协会总助李先孜分别主持。

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研究员杨黎明分享了全球金属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法规的进展,并结合各国金属法规概述及各国管控对比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全球贸易下金属食品接触材料的合规策略。

在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多种材料的可回收再利用也被提上日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主任仇凯以《循环经济下的金属再生》为题,介绍了食品接触用金属再生利用现状,以及我国食品接触用金属开发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牌号标识是金属食品接触用材料及制品执行过程中的难点,以及政府监管的要点。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茅辰围绕这一内容分享了GB 4806.9征求意见稿下的牌号标识,从牌号标识的要求及行业发展现状,到金属及合金牌号如何标识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并给出了牌号标识方面的合规建议。

国际镍协会高级顾问Graham Sussex博士讲解了由国际镍协会和欧洲卫生设备设计组织(EHEDG)共同编写的关于食品接触材料方面的手册,重点介绍了不锈钢在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中的应用。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中国酒业协会科教技术装备委员会原秘书长蔡娥娥作《中国液态食品装备工业的发展报告》,探讨不锈钢材料在大食品产业中的发展应用推广。她强调,食品产业的发展、食品技术装备制造业与原材料不锈钢,形成了一个紧密相连的产业链。

中国宝武中央研究院不锈钢研发中心高级主任研究员王治宇介绍了不锈钢的使用性能和典型应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不锈钢“不锈”原理以及不锈钢的分类、标准等方面的知识。

利乐加工方案和设备高级专家徐懿就“不锈钢材料在食品设备制造中的应用”展开讨论,从不锈钢的特性、腐蚀的类型、材料的选用、防腐和表面处理,以及焊接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丁少辉分享了不锈钢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介绍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的特点以及不锈钢对食品装备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食品工业用不锈钢的应用及标准化建议。

国家食品接触材料检测重点实验室(常州)食品接触材料法规专员祝雨筱作了《GB/T 40355-2021不锈钢真空保温容器标准解读》,介绍了相关背景及标准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安全合规管控建议。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