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1—5月份,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实现新突破,新材料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4.1%,在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占比27%,位列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第一。

近年来,安徽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需求,绘制新材料产业链“图谱”,链接优质企业,列出补短板清单,助力精准开展“双招双引”。同时,安徽省聚焦新材料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围绕市场占有率、发展潜力、技术水平等指标,遴选出新材料产业第一批优势企业90家、高成长性企业99家,并予以重点培育支持。

今年以来,安徽省发改委依托“双招双引”平台,重点加强项目调度。截至目前,安徽省“双招双引”平台新材料项目共计1242个,总投资8299.2亿元。其中,总投资106亿元的华润(安徽)凹凸棒基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金星钛白年产20万吨新能源材料等项目签约,总投资150亿元的海创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总投资86亿元的普立思生物年产35万吨聚乳酸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围绕电子信息功能材料、先进复合材料、特种功能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关键原材料等重点领域,安徽省系统梳理并发布了潜力新材料产业清单,为安徽省“双招双引”提供了参考依据。

安徽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将继续实施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企业招引培育工程、产业集群打造工程、数字技术赋能工程、绿色低碳发展工程、产业生态优化工程和开放合作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到2025年,力争实现安徽省新材料产值规模突破1万亿元,并不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聚集地。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