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5.30-6.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钛业热点

宝鸡科辉钛业研发出新型钛合金锻造工艺

近日,宝鸡科辉钛业直径1.92米、厚度0.69米、单重达9吨的TC4钛合金锻坯研制成功,即将送往大型国企进行加工,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加工原料。通过此次研发新型锻造工艺,科辉钛业掌握了大吨位钛合金的制造工艺,解决了钛合金塑性较高但变形抗力的加工难题,提升了钛合金的热加工工艺性能。据悉,科辉钛业还将与宝鸡钛产业研究院及国内钛工业同行密切协作,在钛合金制造领域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为钛及钛合金的更大、更广应用贡献民企的力量。

天成航材入选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关于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天成航材名列其中。现阶段,天成航材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基础材料及装备制造领域发挥“补短板”“填空白”的关键性作用,为加速迈向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钛市场情况

本周,钛矿市场运行暂稳。攀枝花及云南地区市场供应较紧,矿商挺价意愿较强。

受原材料价格影响,四氯化钛企业成本压力较大,市场价格高位运行,成交小幅缩减。

海绵钛价格较为平稳,1级海绵钛市场报价7.4万~8.5万元/吨。近期,镁锭价格持续回落,半流程海绵钛企业成本压力减小,企业将逐渐恢复生产,市场供应将增加。

相关新闻集锦

金浦钛业拟投资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

5月29日,金浦钛业发布公告称,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年产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15个月,预计2022年9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主体为金浦钛业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表示,项目契合绿色发展方向,延伸钛白粉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紧贴市场需求,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