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镍业资讯 » 镍原料动态 » 正文

300系列与200系列不锈钢,两者谁更适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选择合金时,应认真考虑应用需要;更换合金前,应充分调研使用该合金时其具备的优势、劣势及应用性能。

不锈钢是一种优质的材料。选择正确的不锈钢,可充分展现出结构的耐久性能、耐腐蚀性能,并创造视觉吸引力。不锈钢是最经济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广泛的应用场景和环境条件。

将可替代的各种等级不锈钢与300系列不锈钢比较,发现300系列不锈钢是首个可适用各种通信场景的材料。据了解,300系列不锈钢具备可用性、特殊性能和寿命长等特点。

最近的市场波动,促使人们在选择不锈钢时,考虑用其他等级不锈钢代替标准的300系列不锈钢(304和316L)。但是,选择可替代的其他等级不锈钢,并不是最好的办法。不合理的设计加上选择了错误等级的不锈钢,会引起结构腐蚀或损坏,还可能造成其他严重的影响,最终导致成本增加,甚至需要更换结构。

不幸的是,有些人会因为对性能要求认识不足,做出错误的选择。选择不锈钢等级时,应记住材料质量的重要性,不能只讲成本,这一点很重要。正确的材料等级选择,是呈现期待的结果和性能最关键的一环。

那么,可以使用200系列不锈钢替代300系列不锈钢吗?

事实上,200系列不锈钢经常用来代替300系列不锈钢。这两种不锈钢,都是用锰,经常也用氮,来代替镍,形成奥氏体结构。200系列不锈钢,不论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都跟300系列不锈钢很像。

最早的200系列合金于20世纪50年代首次产于北美。该合金含16%铬(304含18%铬)和约50%镍。2005年起,亚洲其他200系列合金的产量开始增加。为进一步减少镍含量,生产商不得不继续降低铬含量,某些情况下甚至低至12%。导致这些合金的防腐蚀性能大大降低。在某些应用上,稍微降低防腐蚀性能是可以接受的;但在软管夹、某些结构和低磁响应钢筋等应用中,较高的冷加工率更有益。

许多生产商也在合金中加铜,可以降低过高的冷加工率。这些低铬合金不符合标准,在中国是禁止使用该类合金用作食品接触材料的。据了解,在食品行业中,大多数腐蚀并不是食品腐蚀,而是使用清洁产品产生的腐蚀。300系列合金经过认证,符合标准,而且还是世界各地都会选择的食品接触材料。

低铬200系列合金在使用数月后,产生延迟裂纹。据悉,一个新焊接的储罐,采用低铬200系列合金而不是304L。储罐装水时发现其焊接附近出现多处裂纹,不得不采用304L重建储罐。

(本文由国际镍协会提供资料整理而成)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