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钛镍应用 » 正文

【扩大钛应用】说说钛壳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钛及钛合金具有一系列优秀性能,是制造各种物体保护壳体的良好材料,不管是日用品,还是工业用品。

照相机外壳

早些年前,照相机外壳大都由黄铜、软钢薄板冲制而成,其具有耐冲击性、轻量化、耐指纹性、不会引起皮肤过敏等优点,在这些实用性的基础上,还有助于产品设计美观、优雅。现在钛合金薄板已广泛用于冲制照相机外壳,为了增加外壳的实用性和美观性,还开发出了多种表面处理工艺。

游戏机外壳

游戏机外壳大都是用1mm~1.2mm厚的3003铝合金冲制的,具有高的耐冲击性,不会引起皮肤过敏。但现在已改用0.6mm~0.8mm工业纯钛板制造,受到市场欢迎,因其强度比铝合金的高,热导率比铝合金的低,柔性感与厚重感均比铝合金的高得多,而被广泛应用。

CD机钛壳

最先采用全钛壳制造CD(激光唱盘,compact disc)机的国家是日本,其爱华AM-HX200型迷你CD机壳体是用JIS 1类纯钛板冲压的,尺寸为72.2mm×78.8mm×13.7mm,顶部钛材厚0.8mm,底部厚0.6mm,质量仅为84g,2000年,爱华公司月产量可达3000台。壳体为银灰色,美观精美、手感柔、坚固结实、硬度高抗划伤,钛合金迷你CD机的质量更轻,体积比原来的小34%,携带更方便。

手机钛壳

手机是当前最常用的通讯工具,使用频率极高,是与人手接触时间最长的通讯器具,手机对制造壳体的材质有很高的要求。中国台湾省明基电通有限公司的Ben QM 770 GT手机是全世界最早使用钛外壳的手机之一,具有质量轻、结构强、手感好、加工成形性能优等特性,可加工成超薄的手机壳。明基电通公司的钛合金手机已成为手机中的经典产品,在手机用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诺基亚的高档手机外壳也是钛合金的。

笔记本电脑外壳

2001年1月,美国苹果公司(Apple)向市场推出了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该G4笔记本电脑(Titatium Power Book G4)不但性能先进,其外壳也是钛制的,真材实料,虽然有些电脑也堂而皇之称为钛电脑,其实是镀钛的,而这台G4电脑外壳是世界上首台拥有工业纯钛冲制,受到市场的广泛称誉。G4电脑整体厚25.4mm,质量2.4kg,颜色为灰色,但可以氧化成不同的颜色。苹果公司这台钛外壳电脑比日本索尼公司的镁合金外壳电脑更受市场青睐,不但具有美观的外形,而且产品性能优良。

IBM公司(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Corp.)的Think Pad A系列和T系列笔记本电脑机壳都是用钛基复合材料制造的,不但机壳的强度和抗震性能更强,而且电脑更薄、质量更轻了。

日本富士通公司用工业纯钛制的小型A5尺寸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只有890g。1999年,该公司又用钛合金制成了INTERTOP CX300笔记本电脑的外壳。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