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宝钛集团钛带公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0

1—3月份,宝钛集团钛带公司板带材产量同比增长15.83%,产值同比增长25.11%,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聚焦目标 开创新局面

面对生产任务重、线长、点多、面广、人员短缺、设备上新安装调试、产品定价售价与利润倒挂等一系列问题,该公司领导班子精准研判市场,摒弃一些售价不合理的合同,大胆实行工艺调整,不断优化人员配置,开展全员劳动竞赛,聚合多方力量,持续深化改革破梗阻,形成了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

以打好开年第一仗为目标,该公司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科室车间协同作战。生产科依据合同的轻重缓急程度,实行倒摧、倒排方法,制订了内部各工序的生产时间节点;技术科以提高产品质量、成品率为突破口,加大过程控制,全程跟踪服务生产;设备科、维护车间紧密配合,利用生产间隙,有计划安排设备检修,加强点巡检、润滑和维护保养力度,对设备运行管理实行责任制和闭环管理。生产车间春节期间形成了“春节我在岗,加班生产忙”的火热氛围,各车间班组产量均稳步增长。

技术攻关 实现新突破

该公司技术团队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技术创新,完成2个自主研发项目及2个工艺改进项目结题验收及项目汇报;编制宝鸡宝钛精密锻造有限公司和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板坯锻造外委工艺大纲,用规章制度控制外委加工质量;完成该公司2022年科研项目计划,申报新开课题2项,接转课题8项,参与课题18项;编制公司二级文件两项:SQ/TS017钛带公司工序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和SQ/TS041钛带公司外购带卷验收规定,加强过程质量控制。从1月中旬开始,该公司每周组织生产科和生产车间召开不合格品管理例会,对上一周的不合格品进行判定和处置;从设备、工艺、操作人员入手,不断剖析,成功消除多年来箔材表面连续螺纹状黑印问题,使箔材产品按期按质按时批量交付客户。

技改技措 形成新优势

该公司不断加强设备基础管理工作,主要对桥式起重机、宽幅砂光机毛轮辊顶部吹扫风机、油库背衬辊轧制油管道流量计的电源线和控制线、脱脂修磨砂光机偏摆风缸6组、酸洗线开卷机压臂和混酸罐密封、真空退火炉2#罗茨泵和机械泵等进行维护、维修;对四车间3米退火炉上料系统油路系统进行改造,提高上料系统稳定性;对脱脂线废水槽进行改造,实现了废水收集转运自动化操作。1—3月份,钛带公司共完成设备计划检修13项,临修20余项,外委检修6余项。

该公司不断推进宇航级宽幅合金板材、带箔材项目,目前,连续式退火线入口段、焊机及清洗段高平台设备已全部安装就位并在粗调当中;设备主线基础四周土方回填,配套的水泵房主体浇筑、电气室钢结构框架完成;箔材脱脂清洗机组设备安装完成,动力供电系统和高压线路的敷设及变压器的安装,进入调试状态;箔材连续退火线设备基础施工、设备制造已经完成;箔材整平机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完成,试生产顺利进行,形成了带箔材精密生产延链补链的新优势。

稳根强基 取得新成绩

该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设备本质化安全管理水平,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安全环保承诺书,排查整治安全环保风险隐患。1月份,防控措施收紧、原料供应不及时,钛带公司积极克服困难,组织多方协调,全方位落实保障措施,开发科共完成100余吨镍板坯制备任务,同时,不断进行锻造工艺、刨铣工艺改进,板坯制备平均成品率达90.34%,累计降低生产成本约20万元;持续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拟定全员“一岗一清单”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平稳运行;狠抓污水、含酸废水的处理排放工作,主动增添含油废水处理设备,实现了向低排放、零污染转型。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