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云南省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11

早在2016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就提出,在巩固提高云南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新的产业集群,打造全省经济增长新引擎。作为云南省重点组织实施的新材料产业“168”工程,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贵金属集团)与昆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建设了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园。

集制造、加工、研发于一体的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将围绕云南优质的稀贵金属资源绿色开发、循环利用,重点在环境治理、信息技术、资源循环利用领域进行布局,是贵金属集团产业项目的制造产业基地。

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将积极推进云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充分发挥企业对贵金属新材料的带动作用,培育发展同行业具有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做好新材料产业的孵化器和扩散源,形成和建立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研发平台和孵化器基地;形成中国一流的、具有云南省高新材料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为国内新材料和云南省材料产业发展培养一流的高端人才。

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于2017年8月28日奠基动工,首先建设的“贵金属前驱体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即将试生产。贵金属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贵金属前驱体材料为主要产业化内容,将现有成果集成化、产品生产系列化和生产流程标准化,建设五个制备单元、两个中心和一个生产基地的示范性项目,形成铂、钯、铑、铱、钌五大系列贵金属前驱体材料299吨、远期规划形成100亿元的销售规模,以满足我国对贵金属前驱体材料的需要,部分产品代替进口;产品标准按国外先进标准进行规范,产业化生产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国际公司产品技术垄断的局面。

贵金属前驱体项目业务涵盖石油化工、化学化工、煤化工、电子材料、聚酯材料、高分子材料(有机硅)等领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学制药、有机硅、氯碱电极、涂层材料制备等行业。该项目将促进贵金属化合物及催化剂产业的技术提升及产能释放。

目前,项目完成搪瓷夹套反应釜、玻璃设施设备、配管安装及公辅设施管道连接98%以上的安装,已经完成所有设备的单机调试及试压、气密性试验、探伤试验等工作,具备生产线联调联试试车条件。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