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红人杯”系列故事(三)】泥塑匠被钛征服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25

祥子一觉醒来,还在回忆昨晚的美梦,他心里清楚梦归梦,与苔已经不可能复合了,现在只是迷恋那朵记忆钛金属玫瑰花的神奇,至于未来的那个她是谁,只能让未来去见证。祥子从事泥塑艺术时间虽然不长,但拥有艺术细胞的他对神奇的艺术都比较关注并用心去融入。

这天,祥子坐高铁去景德镇学习陶瓷工艺,身旁坐着两个小姐姐,眯着眼打瞌睡的他听见小姐姐们在聊天。东拉西扯的聊天中,小姐姐们聊到了戴首饰过敏的话题,祥子依然靠在座椅上打瞌睡,小姐姐的聊天左耳进右耳出。三个女人一台戏,两个小姐姐聊起天来这台戏也是韩剧。小姐姐的情呀爱呀的悄悄话没有引起祥子的关注,只是偶尔听到搞笑时会心一笑。偶然间,一个小姐姐说到男朋友从澳大利亚给她买了一对钛耳环时,祥子的眼珠子突然在闭着中抖动了一下。钛!祥子开始悄悄竖着耳朵在偷听。

小姐姐说,她戴首饰容易过敏,男朋友去澳大利亚交流学习期间,买了一对十分精制秀美的钛耳环给她。小姐姐戴上钛耳环后皮肤从未过敏,男朋友说钛是元素周期表中唯一的“亲生物金属”,与人体有良好的相容性,钛医疗植入物植入身体不用取出、不会伤害身体。两个小姐姐的钛话题象音符一样飘逸,飘进了祥子的耳里飘落在祥子的心里,刺激了祥子对钛的再度关注。睡意朦胧中,祥子眯着眼悄悄看了小姐姐的钛耳环,钛耳环是一个直径大约3厘米的一个圈,圈内悬挂着一对可以360度旋转的情侣接吻挂件。

钛耳环、记忆钛玫瑰花、钛民用生活品,钛似乎镶嵌进了祥子的心里。

祥子到了景德镇住下来后马上给王先生打了电话,问这个周末晚上有时间没有,想与王先生聚聚。“行,那就周末吧!”王先生在电话里对祥子说。祥子告诉王先生还是去昨日重现酒吧。

还在景德镇时,祥子就打电话给西城的昨日重现酒吧订了7号雅座。祥子的意思是7就是神奇的意思,希望能从王先生那里了解到钛更多的神奇,发掘到更多的奥妙。

那天,祥子很早就来到昨日重现酒吧,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杯拿铁咖啡。温暖的阳光洒在座位上,他静静地等待。

十多分钟后,王先生带着女朋友走进昨日重现酒吧,来到祥子的座位。王先生要了杯现榨的柠檬金桔饮料,女友要了杯奶茶,祥子又要了盘瓜子和话梅。三个人边饮边聊,王先生有一丝不解,有一丝好奇地问祥子:“为什么这么想了解钛?有什么想法?”

祥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直喜欢艺术与设计,感觉自己的大脑既有抽象思维的元素,也有立体成像的构图思维。那天看到你展示记忆钛玫瑰花后,就对钛这种金属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很想走进钛的世界去看一看,给自己的泥塑艺术来一次全新融合……”王先生听了祥子的设想后,对祥子的艺术追求连连说想法很好,他话锋一转:“但是钛与泥塑是有区别的。”

祥子对王先生说:“艺术都是相通的,那朵记忆性钛金属玫瑰花艺术与泥塑艺术有相融之处。泥塑也可以做成玫瑰花,只是不可能有记忆性,它们在共性之间又存在区别。”王先生见祥子对艺术如此执着也很钦佩,便把钛的优异性能一一介绍。两人越谈越投机,越来越深入。钛的轻、耐高温、耐低温、耐腐蚀、抑菌性、保鲜性,尤其是没有重金属析出,患者植入身体不用取出等众多健康性优点深深的进入祥子的内心。祥子听得津津有味,他说:“钛的健康性若能融入艺术元素,做成生活用品可能既有商品的卖点又有艺术的赏点。”

祥子对王先生说:“能否把钛的实用性、艺术性与泥塑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平面作图、三维构图、泥塑成型与着色后,再根据消费者的观感与欣赏确定钛民用生活品的模具制作与研发生产。”王先生压根没有想到祥子脑壳里的艺术细胞漫天绽放。聊到这儿,王先生女朋友突然插话对祥子说:“我朋友说好像西安一家叫什么庄信的钛品企业正在招聘什么工艺设计师,你可以去看看,你的想法或许在那里有用武之地。”

王先生吸了一口柠檬金桔饮料说:“这个我可以帮你去问问。”王先生在一家涉钛的军工企业工作,对钛企业有些了解。“看是不是那家企业在招聘工艺设计师,像你这种富有奇思妙想艺术元素的人他们应该会要。明天我问了给你电话。”他对祥子说。

随后,祥子、王先生与女朋友一起随便聊了聊与钛不相关的话题后离开了昨日重现酒吧。

(未完待续)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