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红人杯”系列故事(四)】特殊的面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22

那晚,离开昨日重现酒吧后,祥子一直焦急着等王先生的电话,等了两三天也没有回音。祥子很焦虑烦躁,心想王先生是不是忘记了,正准备打电话问问。恰在这时,王先生电话打过来了。

王先生问祥子:“先听坏消息还是先听好消息。”

“先听坏消息。”祥子回道。

王先生笑笑说:“西城庄信公司招聘设计人员已经结束一个星期了,招聘到了几位大学学工艺美术设计的学生。”

听到这个消息,祥子心里凉了半截,自己只有高中学历,只是一个弄泥塑艺术的,在文凭敲门的今天估计自己怕是没什么指望了。

“别灰心,你还是有希望的。”王先生接着对祥子说了第二个消息,“你还是有希望的,我把你对艺术设计理念和热爱以及对钛探秘的设想传递到L董事长那儿后,没有想到儒雅谦和的L董事长同意与你见面聊聊,时间约好周五两点见面。”

“我只能帮到这里了,接下来靠你自己去展现。”王先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约好与L董事长见面那天,祥子事先好好准备了一下,还梳理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与想法。

西城北区的高新区内,庄信公司在一座商务气息浓厚的办公大楼内。祥子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公司。

站在L董事长会客室门前,祥子收紧心情,深吸一口气,推开了会议室大门。

虽然祥子有心理准备,屋内的阵势还是把祥子吓到了,会客室里不只有L董事长,还有七八个人在场围座,感觉那些戴着眼镜背后的考官都有一双犀利审视的目光。

祥子准备好的一切瞬间成了空白,不知如何是好。“不是说好见见L董事长吗。”祥子暗暗腹诽。

L董事长逐一介绍了在场的七八个人,分别是技术研发、工艺设计、企划、人力资源等部门的负责人。

L董事长开门见山地说:“本来招聘工作已经结束,但有人推荐你,称你对艺术十分痴迷,对钛民用生活品领域的关注有独特的见解,我公司商议破例与你见见面,只要你是人才,公司的大门为你敞开着。接下,言归正传,请你谈谈你对艺术的理解与想法。”

祥子有些懵,这种场面还是人生第一次,心里是胆怯的。现场有些沉默,还是L董事长打破了僵局:“不要心慌,随意谈谈,放松自己,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祥子心里稍稍有了一点平静,心想,干脆就从自己干的泥塑艺术说起。

“我现在从事的是泥塑,已经干了两三年,做的一些泥塑品在展销会上卖得不错,客户说我的泥塑有特色。师傅说我对艺术的悟性很好。”他沉浸在自己对艺术的追求中,祥子慢慢不再胆怯。

“泥塑,俗称‘彩塑’泥塑艺术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即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制作方法是在粘土里掺入少许棉花纤维,捣匀后,捏制成各种人物的泥坯,经阴干,涂上底粉,再施彩绘。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祥子已经没有了刚进门时的胆怯与拘谨,心灵完全敞开了,他侃侃而谈,回忆起前不久还专门去景德镇学习了陶瓷工艺,现在对陶瓷与泥塑艺术的共性与个性有了不同的理解。

话锋一转,祥子说到了对钛的认识。此时,祥子说到心中的艺术仿佛忘记了在场“考官”的存在。

祥子把第一次见证王先生为女友展示的记忆钛玫瑰花的经过重复了一遍,从此,开始关注钛的神奇。当从王先生那里得知钛的抑菌性、保鲜性,与人体有良好的相容性,“亲生物金属”钛与人体有益的健康特性后,就有探究钛之奥秘的想法。进一步了解到钛已经进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情况后,祥子有了产品+商品+艺术品“三合一”的奇思妙想。

祥子说:“泥塑,陶瓷,钛品的艺术都有共性之处,它们共性是产品、商品,不同之处是原料不同、制作方式不同,会导致成为艺术品的路径不一样。但艺术底蕴是相通的,需要对产品、商品融入艺术元素。泥塑、陶瓷主要是摆放与欣赏,钛品则兼有使用功能与艺术品位的有机结合。好的商品不仅仅具有良好的功能性,还具有独特的欣赏性。”

现场一片宁静,考官们沉浸在祥子的叙述之中,没有刻意的打断提问,只是聆听他的思考。

祥子叙说着在见证王先生与女友的钛金属玫瑰花后,迷恋了钛金属不同于陶瓷、泥塑的艺术特征,产生了探秘钛艺术的欲望,可以把泥塑艺术、陶瓷艺术融入到钛品艺术之中去......

七八位考官听了祥子对艺术的痴迷,对钛金属的探秘的感悟和表白之后,L董事长与大家交换了一下眼神对着祥子说:“这样吧,你先出去一下,我们碰碰头,待会儿告诉你结果。”

走出会客厅,祥子想刚才是不是自己对艺术的理解讲得太多了。嗨,管他的,讲的都是对艺术理解的心里话,反正一会就知道结果了,懒得去想那么多。

(未完待续)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