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红人杯”系列故事(二)】追寻心中那朵钛玫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15

祥子失恋之后,满脑袋都是那朵记忆钛玫瑰花,眼前的画面是那女孩对男友狠狠的一吻。想着想着,他烦乱极了,旋转的泥塑在他手里揉得乱七八糟。看到祥子心不在焉的样子,师傅有些生气地说了句:“这几天你搞什么名堂,魂丢了?”师傅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不要在这里糟蹋泥塑艺术。”

师傅的话有些刺耳扎心:“糟蹋泥塑艺术!”看似一坨不起眼的泥巴,塑成型需要静心而为,一旦走神,泥巴永远成不了泥塑,弄成了烂泥巴还糊不上墙。

双手放在脑勺后,躺在床上的祥子知道自己被那天遇到的记忆钛玫瑰花迷住了,很想知道钛是什么稀奇的材料,怎么会这么神奇!祥子已经被那朵钛玫瑰花俘虏了,“也许这可能是我的人生一个崭新的开始吧。”他心中充满了渴望。

祥子越发抑制不住心中的渴望,从泥塑变成钛将会发生什么呢?他决定抓住这次机会。祥子有些后悔那天照相忘记了留下那对恋人的电话或微信。他挠了挠头,怎么联系他们呢?

每天与泥塑打交道的祥子,脑袋瓜还是蛮机灵的,他想到了520日那天,那对情侣应该在昨日重现酒吧留有预订电话吧。想到这里,祥子有些兴奋,若能找到那对情侣的电话,不就可以顺着神奇的钛玫瑰花了解钛是什么了吗?祥子心想,反正这几天做泥塑难以走心,又被师傅训斥回家休息,何不去“昨日重现”查查那对情侣的电话。

想到这里,祥子的思路清晰了。事隔不到十天,他来到昨日重现酒吧找到领班的工作人员,表明意思要查520日当天那对情侣预订酒吧时留下的电话。领班礼貌地说:“帅哥,对不起,我们不能透露客人的电话。”祥子反复解释,领班就是不同意查找电话。刚失恋几天的祥子加上制作泥塑又被师傅训斥,这会儿查个电话号码,领班又不同意,感觉生活处处都在与自己作对,于是,与领班小姐姐争吵了起来,还差一点动起手来。

祥子争执的声音越来越大,影响了昨日重现酒吧的安宁。老板听见吵吵嚷嚷的声音,从办公室出来问咋回事?领班向老板汇报了祥子查电话的事,祥子自己也解释了为什么要查那对情侣的电话。老板明白了,没有责怪领班的做法,而且还肯定领班做得对,也表示理解祥子的心情。他对祥子说:“我破一次例,给你查找一下电话。”

老板让服务员查找,服务员有些为难,那天订酒吧的电话那么多客户,不知道是哪个电话号码。还是领班经验多,她让查那天只订两人座的电话,尽量回忆时间段。一个个排除之后,筛出了一个叫王先生的电话给祥子。

祥子拿到电话号码迫不及待地就在现场拨打了王先生的电话。电话还真通了。

祥子:“喂,你好,你是不是那天在昨日重现为女朋友用钛变玫瑰花的那位帅哥?”

王先生:“是的。520日那天我是在昨日重现给女朋友变了一朵钛玫瑰花,你是谁,你问这个做什么?”

祥子:“我就是给你们照相的那位,那朵玫瑰花太神奇了,我想约你见见面,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我也想弄朵钛的玫瑰花以后俘虏女朋友的芳心。”

王先生:“哦,是这么回事。行,哪天见个面。”

接着,王先生在电话里简单讲了一些钛的知识,并约好见面时详细聊聊。

与王先生挂了电话,祥子打出租车回到家里洗漱睡觉了。晚上,祥子做了一个同样的梦,他用一朵具有记忆功能的钛玫瑰花获得了一个女孩深深的吻……

(未完待续)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