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辽宁新华阳坚持自主创新发展 不断刷新业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15

厂区外,大型货车装载干气脱硫塔整装待发;生产车间里,火花四射,一件件成品在高级技术工人的手下陆续出炉。今年,辽宁新华阳伟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发展势头依旧十分强劲。“4月份公司连签了两笔大单,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目前车间正24小时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如期发货。”近日,笔者见到了即将出差的公司总经理高峰,简单的交流中,他向笔者道出了公司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奥秘”。
科技支撑为基
“这台干气脱硫塔是我们为盘锦一家公司生产的,对方要得急,而且对产品品质要求高,我们强大的生产能力还是完全能够胜任的。”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金属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及金属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制造专业厂家,辽宁新华阳生产的钢、不锈钢、钛及钛合金等产品覆盖石油、化工、制盐、氯碱、纯碱、制药、有色金属冶炼等行业,远销海外及国内所有省份。多年来,公司创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金属复合技术实验室,高薪聘请专家,组建研发团队,以自主创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为了从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向新材料制造企业转变,去年,公司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探讨共建巴顿铁岭研究中心,并达成初步意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落实中,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地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国际竞争不仅仅是产品质量、价格的竞争,更是核心技术的竞争。乌克兰有着雄厚的技术基础,同时也拥有科技成果转化的巨大市场,我们通过搭建对接平台,达成国际技术合作,为自身技术提升提供帮助。”高峰说。
政府保驾护航
“今年年初,沈阳的疫情对公司冲击不小,人员、货源流通受限制,严重影响了公司的生产进度。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各级政府积极帮助我们想办法、找出路、保稳定,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高峰说,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是企业走出困境最有效的强心剂。疫情期间,公司不能生产,政府组织以工代训培训活动,让工人接受专业培训,留住了人员,稳定了结构。养老保险、电费等减免政策更在很大程度上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支持。“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很多银行机构积极与我们对接,解决了资金需求。有政府托底,我们企业发展心里有底,劲更足了。”
作为中国生产金属爆炸复合材料的骨干企业,多年来,高峰带领团队稳扎稳打,在自主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刷新业绩。“今年,我们将不断做大做强产学研联盟,继续开拓航天、民用、军工等领域,在出口份额上争取有更大突破,实现更好更高发展。”高峰说。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