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功夫“钛棒”——访宝鸡市一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29

记者在采访宝鸡市一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顺金属”)时,一同前往参观的还有两位科研人员,一位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教授级高工,一位是某大学的教授。他们参观完一顺金属,对一顺金属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一顺金属拥有高品质钛棒加工技术,彰显了他们生产“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钛棒功夫。
两毫米里藏功夫
一顺金属是一家专业、专注于加工钛棒的企业,理念是“让客户更满意”。为了“满意”两字,他们在生产工艺改进上融合了科技创新。两年前,记者去采访一顺金属时,总经理安小飞、总工程师王雨亭直言企业还没有什么亮点。那时,一顺金属已经给不少国内知名企业加工钛棒了。这次去采访,安小飞、王雨亭介绍工艺技术改造时,底气足,言语中多了几分自豪。
安小飞说,前些年给客户加工钛棒,轧制之后车床车削的削皮量5mm,现在经过工艺技术提升与创新,削皮量已经从5mm减少到3mm。王雨亭补充,我们主要从孔型设备改造等多方面提升工艺技术,在减少削皮量2mm的过程中产品品质依然如初,不受任何影响。另外,机加车间设备改造、工艺提升后,现在已经做到了加工后钛棒的表面亮度和色差具有一致性、均匀性。这是一顺金属技术改进后的一大亮点,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记者问,削皮量减少2mm体现一顺金属什么优势与达到什么效果?王雨亭说:“优势是指技术优势,比如‘孔型改造’就是我们的优势,这里面有一顺金属的技术含量。效果是提高成品率、降低材料损耗、为客户节约成本。”说到这里,记者明白了“让客户更满意”中的内涵,不仅仅体现了真诚服务的品质,还包涵了“2mm”工艺改造的技术含量。
高品质中聚客户
目前,一顺金属又在着手轧机升级,目的是为了降低企业成本,节省人力资源,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产能。不仅要让客户满意,还要努力让员工幸福,这才是一家致力于品质方向发展的企业。
再次走进一顺金属,记者发现另一变化是装备多了,拥有450型棒材轧机、台车式退火炉、箱式电阻炉、棒材矫直机,加上车床、无心车床、无心磨床、水磨抛光机、锯床等各种装备30多台(套),钛棒加工能力显著提高。建成的高品质钛棒高效精加工生产线,加工的产品具有内部金相组织均匀一致,表面光亮无缺陷的特点,综合性能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的质量优势。安小飞说,一顺金属可承接方坯160mm、圆坯175mm,加工40mm~100mm的钛棒。他说,近些年来,一顺金属工艺技术提升很快,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王雨亭介绍说,一顺金属的客户很多,还是多家优秀企业的合格供方、定点加工单位、优秀合作单位等。比如西部超导、天成航材、金川集团、西北院稀有金属材料、兰石重工、905、宝鸡鑫诺等。一顺金属用心于装备、工艺、品质的提升,吸引来不少高端客户,助力了一顺金属产品品质的进一步优化。
【采访札记】
引领高端棒材的愿景
一顺金属生产的钛棒专业、专心、专注。致力于把细分领域的棒材做得更好,树立引领高端棒材的企业愿景,就像“中国梦”一样,朝着梦想前进,朝着引领高端棒材的方向前行,目标明确了,追求品质的动力就会进一步增强。
在“引领高端棒材”企业愿景驱使下,现在一顺金属生产能力达到3500吨/年,在行业内占有重要一席,获得《一种棒材轧制导向模具》等7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殊誉等。
5mm到3mm的“钛棒”功夫里,蕴含着一顺金属人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相信,只要在追求高端品质引领的路上,敬畏科学、敬畏技术、敬畏品质,美好的愿景迟早都会实现。因为,星光不负赶路人。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