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咸阳高新区:开启国产4.0“钛”空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30

大尺寸锭直轧技术、全流程控温控轧技术、钛卷盘“三高一大”控制技术、中小棒超细晶工艺技术……在位于咸阳市高新区的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转型升级的航天钛材项目,展现了锻轧结合、进口替代的技术亮点,开启了国产钛工艺4.0新时代。

近日,陕西咸阳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陕西天成年产1万吨航天钛材项目生产车间,长鸣的警报声和运转的机器向大家展示着钛科技的无限应用可能。

已进入一期投产的陕西天成年产1万吨航天钛材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214亩,主要建设先进合金厂房、高性能锻件厂房、精密长材厂房、制备车间、辅助用房、检测室、原材料库、职工宿舍餐厅、行政办公楼及其配套辅助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可大幅提高我国钛行业加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完成了由“一般钛材”向“高端航材”的转型升级。

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车伟在项目介绍中提到,国内中、大规格钛合金棒材主要采用自由锻工艺,存在生产效率低、工艺可重复性差、长度和单重限制较大等问题。“我们创新采用‘以轧代锻,锻轧结合’的制备工艺,全连轧线采用大变形量、控温、控速、自动化、高精度轧制,所生产的大规格钛棒组织性能一致性、批次稳定性均得到有效控制,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可为航空工业提供充足、可靠的钛合金原材料,助力我国航空业态升级。”车伟说,他选择咸阳高新区不仅看好这里的前景,更看重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

在服务企业,保障大项目建设中,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当好“五星服务员”,认真落实包抓责任制,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精准实施“三个一站式”服务(报装、开办、社保),解决业务“路远难办”的堵点。充分发挥“一张网”工作机制,精选改革试件,通过“数据跑腿、网上下载”的方式,提质增效,已实现夜间施工审批半小时不见面办结。创新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为企业群众打造了“一”扫即用、“码”上清楚,“通”畅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重点项目建设是带动城市发展的强大支撑,也是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崛起的重要动力。”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说,作为高新区的重点项目之一,年产1万吨航天钛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效率高、质量好、成材率高、成本低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线,成功填补了国内高端钛合金产品空白。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