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6家氢燃料电池企业落户重庆将打造中国西部氢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35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6家氢燃料电池企业签订协议,合作建设氢能科技产业园,打造中国西部(重庆)氢谷。
根据项目协议,6家企业将在重庆九龙坡区投资4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氢燃料电池8大关键核心零部件(质子交换膜、催化剂、膜电极、双极板、碳纸、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科技产业园。估计项目达产产值200亿元/年以上,税收贡献8.1亿元/年以上。项目建成后,将集聚优势头部企业形成生态链闭环,大力增强重庆市氢能产业发展核心配套能力。同时,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九龙坡区及产业相关方将共同出资数十亿元组建全国性的总部运营公司,开展燃料电池车辆示范推广等合作。
据了解,九龙坡区是重庆市确定的9个加快开展燃料电池示范应用的区之一。今年3月,九龙坡区启动重庆首个加氢站建设,并在重庆全市率先推进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位于九龙坡区的庆铃汽车现已取得了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
近年来,重庆提出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2021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重庆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长10.1%。在产业转型升级上,重庆汽车产业正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为了加快氢能产业发展,近年重庆先后研究出台了《重庆市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措施,引进了博世、德燃动力、明天氢能等国内外氢能企业项目落户,逐步完善了集燃料电池产业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制造、研发应用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将与氢能上下游战略合作企业在制氢、储氢和燃料电池车商业化运营等发明进行合作,建设立足重庆,辐射四川、云南、贵州,服务中国的氢走廊枢纽和氢能产业链集群示范高地,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西部(重庆)氢谷。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