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9.14-9.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9

钛业热点
昆钢云钛启动一新型钛合金研发项目
近日,昆钢新材料集团云钛公司召开了《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一期2020)低成本高耐蚀Ti-Mo-Ni-M基钛合金理性设计及综合应用评价》项目启动会。会上,该项目执行负责人黄海广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研发任务及考核指标。指导专家表示,昆钢云钛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牵头单位,在新型钛合金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昆钢云钛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构建钛合金数据库,建设云南钛业大卷重钛带卷电子束冷床短流程熔铸轧生产管理及智能预测系统,进一步增强钛合金研发生产能力。
大型钛合金耐压舱体顺利通过压力试验测试
近日,由中国船舶七〇五所二部设计的两个大型钛合金耐压舱体顺利通过压力试验测试。该耐压舱体是产品的核心结构部件,是国内钛合金在某大型产品的首次应用,结构尺度大,指标要求高,技术复杂。设计过程中,项目组从材料选择、结构设计、强度和稳定性计算、腐蚀与防护、维护与保养等方面,严格按照相关设计标准和规范,反复论证,多角度对比,多方验证,多人次独立校核计算,确保设计正确且符合规范要求。该测试验证了产品设计制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后续产品总装以及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惠云钛业在创业板上市
9月17日,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惠云钛业”,证券代码为“300891”。惠云钛业的成功上市,有利于该公司在资本市场直接募集资金和并购发展,扩大生产规模和效益。对于上市后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惠云钛业则表示,公司已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发展规划,并通过技术改造、循环经济建设、信息化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的实施,整合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研发技术、人力资源、金融资本等各类资源,多层次、全方位提高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最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天原鑫华与永丰钛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近日,天原鑫华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原鑫华”)与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永丰钛业”)就高钛渣合作事宜在天原集团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天原鑫华与永丰钛业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把天原集团的技术与永丰钛业的炼渣设备、生产经验和运营经验进行有机结合,加快天原鑫华高钛渣产业向更高更广的平台迈进,实现共赢发展。
钛市场情况
上周,攀枝花地区钛矿价格小幅上涨。由于市场需求向好,企业有意提高报价,实则下游对于提价接受较难,成交价格以前期订单为准。
20余家钛白粉企业对钛白粉价格进行了上调,虽市场有所回暖,但市场成交情况略显一般,价格低位运行,未达到“金九银十”的预期。
四氯化钛价格上涨,但货源充足,下游采购较为谨慎,多以观望市场为主。
海绵钛市场维稳运行。企业多在处理前期订单,库存量较少,市场询盘有所增加,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市场价格较为坚挺,有上涨趋势。
关新闻集锦
我国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意见》,就“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二是鼓励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树立中国民营企业良好形象。三是支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平等保护产权为关键,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