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钛合金应用需求调研会在天成航材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47

    9月9日~10日,中国锻压协会航材成形委员会在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成航材”)组织召开钛合金应用需求调研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科学家、钛合金专家曹春晓,中国锻压协会航材成形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凡昌,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蔡建明博士出席会议,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成航材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曾凡昌主持。
曹春晓一行先后参观了天成航材先进合金厂、高性能锻件厂及精密长材厂,实地观摩了公司“熔炼-锻造-轧制”全流程钛合金生产线,并详细了解了天成航材主要生产设备、工艺及生产能力,对天成航材专注钛材、深耕技术、创新工艺的研发生产模式给予了肯定。
调研会上,三位专家及各单位负责人就航空钛合金的应用需求及技术质量发展需求等问题进行探讨,结合国内外行业现状及钛合金实际应用状况,着重讨论了钛合金材料质量的稳定性、一致性及可靠性问题,并对钛材供应商提出了更加精确、更加系统的要求,要始终以终端应用需求为研发生产目标,聚焦痛点、难点,不断突破。
与会人员对天成航材寄予厚望,希望天成航材能继续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钛合金质量,努力补齐航空钛材品种、规格短板,为国内航空业提供坚实的材料支撑。
会后,曹春晓、曾凡昌、蔡建明与天成航材核心技术人员及骨干团队展开技术交流。专家们表示,天成航材棒线材生产线的投产可以解决急需的航空标准件和发动机叶片本土化用料问题,大棒生产线为飞机结构件和发动机盘、环件制造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是对钛合金制备工艺的革命性创新。天成航材拥有一支年轻、朝气的研发、生产团队,可以为钛行业带来无限可能,希望该公司继续加强研发,提高创新能力,加速验证新成果、新工艺,使其早日应用,为国内航空业提供更多优质钛合金棒线材。
曹春晓指出,钛产业具有较好的发展环境,天成航材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为中国航空工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所有钛从业者也要抓住时机,珍惜青春,守好自己的岗位,为钛产业发展集聚动能,为国家、公司、家庭贡献力量。
曾凡昌表示,原材料的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天成航材轧制棒材的工艺新思路令人振奋。作为钛行业的后起之秀,天成航材要继续瞄准用户需求,为航空工业提供更多优质、可靠的钛合金材料。
天成航材总经理车伟表示,公司将加快进步的速度,为钛产业上下游展示更多的成果,推动航空钛材的纵深发展。天成航材将持续聚焦终端用户需求,提升公司研发、生产、检测能力,推动航空航天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让中国航空产业用上高品质国产钛合金,为中国航空航天、军工产业升级发展提供强大的源动力。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