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8.24-2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4

钛业热点
申吉钛业上半年净利下降58% 成品销售价格下降
8月19日,申吉钛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8838万元,同比增长15.7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万元,同比下降57.65%;基本每股收益0.05元,上年同期0.12元。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一季度订单总量未大幅度下降,外加完成去年签订的订单,交货结转到今年上半年所致。净利润下降是2019年年底,成品库存的材料成本较高,而因疫情原因2020年原材料价格下降,导致成品销售价格下降,引起企业毛利润下降。
航天科技集团到钛金科技调研
8月26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袁洁等一行到钛金科技调研,并参观了钛金科技高端紧固件及结构件综合研发生产基地,与航天五院、中国卫星及钛金科技开展调研专题会。会上,航天科技集团听取了钛金科技对公司综合情况及信息化驱动下的航空航天紧固件精益制造专题工作报告,航天科技集团建议,钛金科技要未雨绸缪,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制定好发展目标,围绕产出配置资源,充分利用已有成果,进一步协同多种能力,实现其长远发展。
金川集团对甘肃国钛增资3亿元
8月20日,龙蟒佰利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国钛”)与金川集团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金川集团拟对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下称“甘肃国钛”)增资3亿元。甘肃国钛目前注册资本为7亿元,为进一步提升其综合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做强做大海绵钛业务,促进其业务发展,拟引入金川集团对甘肃国钛增资3亿元,云南国钛此次不对甘肃国钛公司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甘肃国钛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云南国钛持有甘肃国钛70%的股权,金川集团持有甘肃国钛30%的股权。
ASM公司成功制备出高纯钛粉
近日,澳大利亚战略材料公司(Strategic Materials,简称ASM)宣布,其在韩国的中试厂已成功制备出纯度为99.83%的钛粉9.16kg,所采用的清洁金属精炼技术(新的电解精炼法)较传统生产工艺相比节省能耗50%。该工艺将使ASM公司成为除中国以外的唯一一家从矿山到金属制备一体化的生产商,可直接为澳大利亚和国际制造商提供关键材料。
钛市场情况
攀枝花地区钛精矿价格走高,但实际成交略显平淡,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云南地区钛矿依旧紧缺,价格坚挺。
酸渣市场维稳运行。有企业表示,目前成本压力较大,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有意压价,利润空间较小,但提价显难。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海绵钛外贸面临困难,多数出口企业表示日子艰难。近日,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海绵钛进口3432.8吨,同比下降24.49%;出口389.6吨,同比下降21.34%。但随着国际工业有序的复工复产,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或将陆续恢复增长。国内海绵钛情况,市场海绵钛价格企业维持电议,以“一单一议”为主。目前下游询盘增多,企业库存紧张,短时间内价格或还继续坚挺维稳。
相关新闻集锦
中国二重“大型航空模锻件研制团队”荣获四川省创新争先奖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大型航空模锻件研制团队”荣获四川省创新争先奖。“大型航空模锻件研制团队”的具体实施单位为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该团队以8万吨模锻压力机为平台,为先进飞机及发动机研发了一大批先进材料、复杂结构、控制要求高的钛合金、铝合金、超高强度不锈钢、高温合金模锻件,其中,投影面积最大的钛合金整体框实现了自主可控;某型机新一代超高强度钢起落架锻件实现了工程化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直径达2米的大型高温合金涡轮盘突破了极限制造能力,首次在国内实现了C919大飞机国产模锻件装机应用,保障了国家重大型号研制需求,提升了锻件国产化水平。
中核钛白上半年净利2.5亿元,增长14.8%
8月25日,中核钛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下滑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14.82%。报告期内,该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严峻挑战的环境下,各生产基地均保持正常运转,通过对销售渠道的拓宽,加大出口力度,实现了产销平衡,3月份主营产品销售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的单月销量。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