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7.13-7.1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43

钛业热点
钛金科技拟9800万元投建钛合金紧固件二期项目
7月3日,中国卫星公布,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钛合金紧固件二期项目的议案。为解决产能瓶颈,满足市场需求,中国卫星子公司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钛金科技)将实施钛合金紧固件二期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9800万元,其中,钛金科技自有资金6300万元,银行贷款350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拟新建新材料工艺试验车间、应用试验车间及连廊,合计新增建筑面积9766㎡,新增工艺设备32台(套)。项目建成后,钛金科技能够形成年产约2000万件紧固件等产品的产能,有利于提升其产业能力和综合实力。
云南省计划收储钛及钛合金 铸锭1500吨
7月10日,云南省发布了2020年有色金属商业收储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公布了收储品种和数量上限:阴极铜(GB/T 467)11万吨、重熔用铝锭(GB/T 1196)34万吨、铅锭(GB/T 469)7万吨、锌锭(GB/T 470)24万吨、锡锭(GB/T 728)4万吨、区熔锗锭(GB/T 11071)20吨、钢锭(YS/T 257)50吨、钛及钛合金铸锭(GB/T 26060)1500吨。另外,商业收储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收储计划并实施分配。收储期限为一年。
钛市场情况
上周,钛矿价格较为坚挺,由于下游钛白粉市场回暖,钛矿厂商挺价意愿较强,10矿价格略有上涨,询盘增多,企业库存偏紧。
钛白粉市场迎来涨价热潮,因交通、原材料、生产成本等原因,即佰利联上调价格后,20余家企业陆续发布调价函,涨幅在500元/吨。同时,钛白粉出口市场情况也开始恢复,短期内价格或将持稳运行。
海绵钛市场持续低迷,多数企业依旧采取电联的报价方式,企业库存偏高,成交价格较低,短时间内或将持稳运行。
相关新闻集锦
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成功研制新舟700起落架模锻件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成功完成了新舟700新型涡桨支线飞机300M钢起落架模锻件产品全部试制工作。该产品形状复杂,属S4级最复杂级别的模锻件,锻件的截面形状变化剧烈,模锻成形与控制难度较大。项目团队在产品与工艺设计初期,采用仿真模拟软件开展优化工作,进行工艺细节规划和应用环境验证,反复分析产品制造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获得量化数据,进行设计和工艺持续改善,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开发风险与成本。在产品研制阶段,对各个环节进行合理的计划、设计、实施和现场技术服务,按时、高质量地确保了产品的成功试制。
肯梅尔资源公司锆石产量提升
7月14日,肯梅尔资源公司(Kenmare Resources)对外宣称,二季度增加了锆石和重矿砂的产量。第一季度,因疫情冲击产量下滑后,钛行业开始逐渐好转。第二季度,Kenmare生产了1.16万吨原生锆石,较2019年增长5%。因为疫情导致市场不稳,该公司一季度产量大幅削减至9600万吨。该公司认为,二季度锆石市场仍然供过于求,但中期前景更加乐观,Kenmare在莫桑比克的Moma矿第二季度生产了31.03万吨重矿物精矿,同比增长13%。该公司的重矿物包括钛铁矿、金红石和锆石、其他重矿物和少量的轻矿砂,其中大部分轻矿砂是石英砂。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