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钛镍应用 » 正文

独家|与四位企业老总聊钛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2

     钛金属好,圈内人士差不多都知道了钛的好,抑菌性、保鲜性、没有重金属析出等等优异性能都彰显了钛对人体的健康属性。

记者一次在博客上与中国前体操运动员桑兰聊天,她说,受伤后她身体里植入了钛,医生说钛与人体有很好的相融性不用取出。桑兰的轮椅也是钛的,很轻,她说,很贵。

现在在医院会看到显示屏或者价目表上患者植入什么的对照,其中,钛的植入物价格偏贵,但是患者往往选择用钛植入物。钛植入物看似贵,不用取出避免了二次手术、节约了费用、减少了痛苦。

钛的好处已经逐渐在圈内圈外被更多人认知。钛好!钛贵!似乎一些现象又让钛太廉价了。全球钢铁以超10亿吨以上计算,全球海绵钛以15万吨到20万吨左右计算,钢与钛不是一个等量级上的。不锈钢杯有便宜得很的也有很贵的,便宜的质价比自然不如贵的,质量、工艺、美观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然而,现在钛的一些生活用品比拼地摊价,已经让有的消费者在怀疑钛的优异性能了。医院钛植入与不锈钢植入让患者知道了钛的尊贵,生活用品的地摊价比拼让消费者怀疑钛产品的尊贵。

微信图片_20200717091356

江苏希诺正在研发几十款不同的钛杯

疫情之后,记者与多位国有、民营企业家聊到了钛民用生活品的定位:走低端?走中端?走高端?观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值得思考。一分价钱一分货,“物美价廉”听起来很好听,做工精细考究的产品如何去价廉?

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让岐说,宝钛集团成立了钛与生活民品部,集团要求产品要立足中高端去发展,产品要做精细一点。他说,质量好做工精细的产品拿在手里感觉非常好,现在集团安排专门的领导负责钛与生活,就是要精益求精的研发产品。他说要跨界借鉴一些行业的品牌意识,不锈钢杯也有几百元一个的,这就是工艺、技术、文化、艺术合力打造出来的品牌。产品一定要质量好才能有价值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912

西安庄信红人杯

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碧峰说,20年前从租房生产杯壶,在武汉汉正街用一个推车推着吆喝叫卖时,希诺就把质量、品牌立在心中,尽管希诺的玻璃杯、不锈钢杯价格比较贵,甚至远远超过了一些竞争撕杀的钛杯价格,但是希诺的杯子依然市场很好,这就是品牌这就是质量。他说,市场上虽然有很便宜的不锈钢杯,但希诺价格贵的不锈钢杯依然有较好的市场占有率,这是由质量品牌决定的。一分钱一分货。希诺钛杯很快全线推出,价格远远高于不锈钢杯。

宝鸡拓普达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锦说,他在德国生活了10年,国外的一些生活用品只要粘上了钛价格都很贵,手表、眼镜架一旦用上了钛价格都很贵。他说,其实很多人慢慢知道了钛的优异性能,钛的品质决定了钛的高贵。国内钛民品的一些价格走向与钛的品质极不相吻合,还是应该把质量、工艺、文化、艺术融入产品中,提升产品功能性与艺术性。

深圳极致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说,产品追求特质胜过追求美丽,因此,“做好产品”一直是极致赋予钛立维品牌的立足点与价值观。极致钛业90后产品研发设计团队常常在服装设计、陶瓷工艺等跨界领域中吸收创作元素。王军说,产品做细做精才能支撑品牌的口碑,才能助力中高端的内涵。今年,极致钛业逆势前行与其中高端品牌战略定位有很大的关系。

走访调研中,明显感觉得到视野与格局影响着产品的市场定位,影响着品牌的文化内涵,很多企业一贯坚持质量第一,品牌立企,久而久之在精益求精中提升了产品的内在质量与文化艺术内涵,价格对应价值水到渠成,这也是一个产品赢得消费者持久信认的关键,也是为什么绝大多数中高端产品企业有格局有文化理念的原因。因为,太便宜的东西消费者买去也不会格外珍惜,只是一时图便宜买之,随后坏了就坏了,丢了就丢了,扔了也不可惜---这也是消费者对待低端、中端、高端产品不同的心里需求与随后发生的态度变化。

低端、中端、高端产品中蕴藏着不同企业、不同产品后面的文化理念与精神追求,展示着一个企业家及一个团队的不同内涵。与多位企业家闲聊钛品后,看到了一个个企业良性发展的背后其实是文化、艺术、哲学、历史方方面面知识融合的视界,这就是品质企业、品牌企业受尊重受仰望的重要原因。

品质在手,天下拥有,“传家宝”传承的就是一种品质。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