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钛和医疗——友谊的小船不会说翻就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43

    钛金属以其独特的和人体的亲和力,成为了医疗的好朋友。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这位医疗器械的好朋友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吧!

什么类型的钛和医疗关系最好?

据美国实验室研究,6AL4V和6AL4V ELI两种类型的钛与医疗领域关系最密切。6AL4V和6AL4V ELI 是含有6%的铝元素和4%的钒元素组成的钛合金,因为其与人体亲和力最强,所以广泛应用在医疗领域。另外,在美国 Gr.5he Gr.23两种类型的钛合金根据不同的等级也对应地应用于不同的医疗器械。同时,Ti06AI和Ti-6AI-4V ELI这两种钛合金由于结构坚固,不易碎,目前被广泛地使用于牙医领域,目前,一些牙套、假牙等医疗产品已经使用这两种钛合金。

钛合金凭啥和医疗关系最好?

如果你要是问我钛合金在医疗方面有哪些优势,那小编绝对可以列出一沓子优点给你看。

硬度高、轻薄(谁想要自己的器官厚重呢)、防腐蚀(不会被体内的酸性物质腐蚀)、性价比高、无毒、和人体亲和力强(无毒并且人体不排斥)、持久(不用用几年再拆开换)、无磁性、灵活度高(可以和骨骼一起活动)

这样好的钛合金,自然会成为人体和医疗领域的好朋友啊!

钛合金具体用在人体的哪个部位呢?

目前,钛合金最广泛的应用是代替坏死、老化、受伤的骨骼,例如肩部、膝盖、脚踝手踝的骨骼和关节。在外科手术,这样的应用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

钛合金不仅能够成为人类骨骼关节的代替品,同时也应用在手术器械中。传统的手术器械是铁制品,而钛合金具有铁无法比拟的优势。首先,钛的硬度比铁高,但更轻薄,抗菌性强。其次,钛的使用时间,持久度都要比铁长。目前几乎所有手术器械都可以被钛代替,手术刀、手术剪子、手术钳等等。

在口腔领域,钛合金也被广泛使用。由于钛合金以上种种优点,钛合金被做成假牙,钛制假牙的咬合度较高,不会出现“撒气漏风”的问题。并且,由于钛和人体的亲和度高,假牙的异物感会降低,让使用者感觉非常舒服。

钛合金和医疗的友谊能持续多久?

专家表示,这艘友谊的小船可不会说翻就翻,生物医药公司如果想要进步或者跟上发展,就必须要涉足钛合金的领域,尤其是近几年,医疗方面钛合金的竞争力越来越强。随着人们对医疗领域更加关注,钛因为高性价比,将会在医疗领域拥有一片光明的前景。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