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6.8-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7

钛业热点
2020年中国钛锆铪年会将于10月在北京召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所有会议及展会时间相继延期,6月12日,记者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2020年中国钛锆铪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钛业展览会最终时间敲定,将于10月15日~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报名通道现已开启。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主办。本届会议及展览聚焦国际前沿创新科技,为经贸洽谈、产品销售、技术交流、项目合作提供平台。将邀请政府、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钛行业行业内外人士共同解析最新市场发展热点,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翃表示,为促进钛锆铪行业在新形势下开展交流与合作,助力我国钛锆铪行业高质量发展,钛锆铪分会将力争办好此次年会,但受疫情影响,会议还存在多方面不确定因素,钛锆铪分会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协会总体部署安排,做好前期会议筹备工作,不排除疫情对会议时间的影响,望业内人士及时关注后期会议通知。
《高强韧航空钛合金显微组织与性能均匀性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6月10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大会公布和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其中,由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高强韧航空钛合金显微组织与性能均匀性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是由湖南湘投金天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总体负责单位,全面负责项目的总体方案设计、管理协调、主要技术内容研发及产品推广应用等工作,整合合作单位的优势资源,组织开展了高均匀性、高稳定性航空用大规格高强韧钛合金研发及生产的工艺技术开发、质量提升、系列产品试制和评价验证等工作,最终突破大规格高强韧钛合金成分、组织、性能均匀性和稳定性控制等关键技术,解决了制约我国大型飞机起落架生产和应用的关键问题。
龙佰集团新立公司生产创佳绩
6月5日上午,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一行到龙佰集团新立公司调研。龙佰集团董事长许刚汇报了龙佰集团概况以及新立公司复产技改和生产情况。他表示,2019年5月27日,龙佰集团并购新立钛业后,全面高效启动了复产技改工作,高钛渣生产线仅用2个半月就完成技改检修,9月15日顺利产出钛渣;海绵钛生产线10月5日产出龙佰集团第一炉海绵钛;钛白粉生产线12月底全线复产,实现了当年收购、当年复产、当年盈利的目标。今年4月份,公司主营产品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创造了三条生产线建成以来的最好纪录。
鲁北化工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注入鲁北集团钛白粉资产
6月10日,鲁北化工注入控股股东钛白粉资产一事有了最终结果。公告显示,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25次会议于6月10日上午召开,对鲁北化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以下简称“本次重组”)进行了审核,本次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鲁北化工今年5月23日最新披露的二次修订版交易报告书草案,鲁北化工将收购金海钛业、祥海钛业两家钛白粉公司。鲁北化工本次重组,主要是将集团的钛白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根据交易报告书,上市公司拟向鲁北集团发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金海钛业66%股权,拟向锦江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金海钛业34%股权,共计作价13.81亿元。拟向鲁北集团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祥海钛业100%股权,作价2000万元。鲁北化工方面表示,钛白粉产业与公司硫磷产业具有高度关联性,金海钛业产生的石膏废渣是公司水泥生产的重要原料,收购完成后,硫磷产业链与钛白粉产业链将实现协同发展,减少关联交易。
钛市场情况
钛矿市场较为平稳。下游需求疲软,企业以订单生产为主,国际矿源紧张的情况还未得到缓解,这对国内矿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据了解,目前,市场成交价已接近企业成本价,若再降企业将无利可图。
自2月份起,钛白粉价格一路下滑。日本石原产业株式会社(ISK)6月9日宣布,自7月1日起,对在亚太地区销售的钛白粉(二氧化钛)产品价格上调200美元/吨。该调价能否改变国内钛白粉价格下滑趋势,业内人士并不乐观,生产企业库存多、需求低迷等情况短期或将持续。
受原材料影响,四氯化钛企业上调价格,东北四氯化钛价格上调150元/吨,企业表示,价格依然偏低,此次上涨仅够维持成本,企业多抱看涨态度。
海绵钛市场较为平稳,企业库存充足,但下游采购较为谨慎,在采购同时担心价格走向。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价格或者持稳运行。
相关新闻集锦
淡水河谷2020年产出计划不受“暂停综合矿区生产”影响
6月7日记者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Vale)于于6月5日暂停了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伊塔比拉(Itabira)综合矿区的业务活动。淡水河谷表示,关停该矿区业务造成的产量下降在预期之内,对公司今年的指导产量不造成影响。据悉,淡水河谷2020年铁矿石粉矿的指导产量为3.1亿~3.3亿吨,该指导产量已考虑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可能减少的1500万吨产量。淡水河谷表示,目前并没有修改指导产量的计划。
山西年产60万吨以下煤矿年底前全部退出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对煤矿生产提出要求:2020年底前60万吨/年以下煤矿全部退出,全省煤矿数量减少至900座以内,大型煤矿产量占比达到76%以上。同时,山西将加快推进煤矿安全科技创新,建设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鼓励和引导企业建设智能煤矿,在智能采煤、智能掘进、智能打钻、连续化辅助运输上开展科技攻关,加快煤矿井下先进定位技术应用,提高集约化生产水平。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