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5.18-5.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9

相关新闻集锦
4月份河北省粗钢产量同比下降7.6%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河北铁矿石原矿产量2556万吨,同比增长9.8%;粗钢产量2047万吨,同比下降7.6%;钢材产量2575万吨,同比增长2.0%。
海关总署调整进口铁矿检验监管方式
海关总署5月20日发布公告,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对进口铁矿品质检验监管方式进行优化。将现行由海关对进口铁矿逐批实施抽样品质检验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必要时,海关实施监督检验、开展有毒有害元素含量监测。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需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向海关提出申请,海关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实施现场抽样、实验室检测、出具品质证书。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不需要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公告自6月1日起实施。
钛业热点
龙蟒佰利拟7亿元设立控股子公司 建设西部钛产业基地
5月18日晚间,龙蟒佰利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国钛”)拟出资7亿元成立甘肃国钛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国钛”),注册地为甘肃省金昌市,法定代表人为陈建立。钛材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的基础产业,对一个国家的国防、经济及科技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国家重点扶持、优先发展的行业,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钛工业的发展予以支持。在此背景下,龙蟒佰利为抓住钛材工业的发展机遇,云南国钛成立甘肃国钛,依托公司及子公司已有的海绵钛、高钛渣及大型“沸腾炉”氯化技术,充分利用甘肃当地的产业链集聚与配套优势,建设具有竞争力和特色的西部地区钛产业基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钛产业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钛市场情况
攀枝花地区除攀钢集团钛矿价格持稳外,多数企业已开始下调报价。目前,市场需求低迷,企业新签订单较少,有企业开启检修模式,攀枝花地区产量减少,以应对市场现有情况。
近期受运费及液氯等价格上涨的影响,四氯化钛企业成本压力较大。5月21日,中信钛业每吨四氯化钛价格上调300元,后期四氯化钛价格或将普涨。
海绵钛市场延续弱势僵持局面,价格未有变动。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下游需求减弱的双重压力,海绵钛企业出货量减少,多持谨慎态度。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