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泛华化学将推出多款新型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61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世界各国经济正常运行带来重大影响,也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相关数据显示,从全球到全国的经济下滑,对于各行各业来说是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针对于以外贸为主的行业来说,更是遭到了致命的打击。
疫情对于全球经济及各行各业造成的影响已经无法改变,随着我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后疫情时代,钛白粉企业如何应对,其出路在哪里,如何谋发展?对此,江苏泛华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晓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后疫情时期企业更应该苦练内功,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特别是高端替代产品的研发,通过“高、精、尖、特”产品和技术抢抓新机遇,巩固和稳定内外贸合作伙伴,使企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倪晓光介绍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使大部分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在钛白粉行业也很突出,尤其是中国钛白粉年产量已近全球一半,并且产能过剩整合进度很慢。但是对于有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技术门槛相对较高的企业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泛华化学作为技术性企业在当前危机中有比过去更多的机遇。”倪晓光表示,一方面是市场困难时大部分企业都在想方设法降成本,比如寻找更具性价比的原料,这让泛华化学创新产品推广有了更多机会;另一方面,市场需求萎缩之下同质化产品销售最困难,生产企业更重视提升产品竞争力,研发或引进“高、精、尖、特”产品技术的意愿加强,使企业的新项目推进加快了。这些都让泛华化学和合作伙伴、下游用户合作更紧密,创造出更多新价值。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市场经济越不好,有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越兴奋。倪晓光分析说,道理很简单,当钛白粉市场需求低迷的时候,有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可以借此机会推出新产品,为产业链企业提供新价值;可以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市场恢复以后则可以再展宏图。
受疫情的影响,泛华化学的研发、新材料项目、产品销售都受到了影响。研发项目中断近一个月,选购研发设备受到拖延,复工后泛华化学增加了研发力量,加班加点赶进度,同时更快推进正在实施的项目,如在昆明东昊的“高耐候塑料用DR-2589”项目将于5月正式生产,在安徽安纳达的“绿色涂料用ATR-311”项目与该司新领导集体达成一致,力争在年内全面完成;在云南合资的“钛酸锂与盐湖提锂剂”项目也在抓紧建设,三季度就要拿出合格产品。
倪晓光告诉笔者,疫情期间,公司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国内销量下降,国外发生客户推迟提货、延期付款、推迟装运等各种情况,但是也有部分生产防疫用品的用户需求在激增。为此,泛华化学也采取了多种积极措施进行应对,一是在企业全面复工后立即打通了货物运输环节,不惜代价保质保量地保障了客户需求;二是泛华化学启动了一个“疫情客户关怀计划”,向国内外客户分享防疫知识经验,赠寄防疫用品,为国外客户提供更长的码头货物存放期、延长付款期限等,受到客户赞扬,增进了合作关系。
在疫情期间,泛华化学与客户的交流方式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线上交流迎来更多机遇,针对疫情期间大量的居家办公,将部分产品及服务延伸到在线进行,打通线上与线下资源,更好的为客户保障产品服务,同时在营销推广上尝试和发展短视频等新方式,效果明显。
2020年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很难跨过去的一道坎,但是对于泛华化学来说,这是一个发展最好的机会。倪晓光介绍说,新产品是技术进步的真实体现,2020年泛华化学将推出多款新产品。
一是针对塑料领域的钛白粉需求,泛华化学在2019年下半年与昆明东昊合作以在市场获得很大成功的“高端塑料专用钛白粉DR-2588”为基点,启动了一个“塑料高端应用钛白粉系列化”战略,根据用户特殊应用需求开发“高精特尖”的细分产品,已经成功量产了“电子膜专用型”“高增塑剂塑胶专用型”2个细分应用产品,已获得下游标杆企业批量使用,正在大力推广。二是推出一个高端的新产品“高耐候塑料专用型钛白粉DR-2589”,计划5月份正式量产,是户外塑料替代进口产品的很好选择。“DR-2589”已于2019年完成了研发和评价,今年初在昆明东昊成功试产,经下游标杆企业检测评价获得通过,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能够替代进口产品,为下游用户创造更低的成本。三是绿色涂料用ATR-311、钛酸锂和盐湖提锂剂也将在今年实现量产。
退潮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泡沫散去,才知道价值何在。对于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甚至于每一个人来说,在经济一片繁荣的时候,大家都能够生存得很好,当然也很难看出一个企业的实力,只有在市场到达低谷的时候,才能看出来谁更有市场竞争力。
作为一家专注于二氧化钛类产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泛华化学拥有设施齐备的新材料中试研发实验室、CNAS和CMA认证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专业的技术研发和销售团队,已提交技术发明专利申请47项,获得技术发明专利10项,其技术研发实力在行业当中更是首屈一指。
同时,倪晓光认为,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大家应积极乐观,钛白粉行业未来的机会在两方面:一是规模化,从国外钛白粉行业发展历史看,基本上是整合形成一些规模大而且成本低的大企业;二是必然存在一些产品具有特色的中小企业,这两种发展大致形成与下游需求相匹配的“二八法则”式结构。
不论是规模化企业还是特色企业,都追求技术和产品提升,小企业比较灵活,同时也是靠特色产品生存发展,因此会更努力。泛华化学旗下有研发高新技术企业特丰新材,有CNAS、CMA双认证第三方权威的钛白粉应用检测实验室泛华检测,有专业化的营销团队,研发、检测、销售是一个内循环,与上游企业和下游用户链接成一个开放的外循环,根据用户需要在产品和检测技术方面研发发展,通过不断研发、合作生产满足用户新的产品需求来创造价值,这是泛华化学的发展之路,希望与行业内企业更多合作,创造出更多高性能产品来实现共同发展。倪晓光如是说。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