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疫情”中的海绵钛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0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9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春节后企业复工情况成为钛行业关注的焦点,钛企在防控期间生产情况如何?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内最早的海绵钛企业与一家后起之秀民营企业——遵钛集团和金钛股份。

   海绵钛的生产工艺特殊,还原蒸馏真空密闭有一定的生产周期性,一般需要10多天才能出产品,不像机加工生产一样说停就停。正因为这样,在此次疫情面前需要坚守。当很多人闭关在家里时,海绵钛企业还蒸工艺生产线上的员工却要一边戴着口罩防疫情,一边精心操作忙于生产监控。

   遵钛集团董事长郭晓光说,严格按照疫情要求拟定企业防疫措施,同时采取封闭运行抓好军工任务的生产。遵钛集团副总经理、遵宝公司总经理孙榜怀介绍道,为了尽量减少对军工订单的影响,集团安排他带队,要求所有干部以身作则,与职工同吃同住,封闭运行,五天一轮换。封闭运行后效果比预想中的好很多,真正做到了疫情控制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也真正实现了坚持正能量的总体要求。他说,管得住才是硬道理的精神。孙榜怀补充说,要为遵宝钛业的干部职工点赞!

   金钛股份总经理王继宪说,金钛股份在疫情面前生产未受到任何影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金钛股份把员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着疫情的爆发,金钛股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金钛股份的防疫工作,拟定防疫措施,配备口罩等。同时,抓好海绵钛生产,他说,金钛股份一直是宝钛集团、西部超导等钛材加工企业的重点供应商,所以,一面抓好防疫工作,一面抓好生产经营。

   遵钛集团、金钛股份,一家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一家建于本世纪初——“一老一新”两家企业的海绵钛质量口碑在业内是有目共睹的,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采访两家海绵钛企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记者问疫情面前对生产的影响是什么?

   两家企业几乎面临的问题都是一致的,首先防控疫情是第一要务,这是抓好生产的前提;第二因为疫情管控,原材料会有一定的影响;第三产品运输也会受到疫情管控的影响。两家企业表示,面对疫情,共克时艰,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企业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这应该也是国内所有海绵钛企业共同要做好的工作,共同要面临的问题。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