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三件事扮靓钛程金属——访宝鸡钛程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宝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84

   大自然是神奇的,金属世界是神奇的,藏于地下的矿产资源是神奇的,许多矿里金属“杂乱”地伴生在一起,人类为各取所需,把矿里的金属分门别类加以提炼应用,随后又发现金属与金属融为一体,性能会发生改变,应用领域更加拓宽,于是有了合金材料。后来,人类又产生了让不同金属复合“联姻”的智慧,于是双层、多层金属与金属的复合材料出现了,金属的性价比因此“复活”了,金属从矿产伴生到金属复合伴生的过程是金属升华应用的一个过程。
  宝鸡就有这样一家让金属与金属“复活”的企业——钛程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钛程金属)。
  2019年,三件事扮靓了钛程金属,展示了钛程金属经营治企的前沿理念,历练了钛程金属前行的动力。
  第一件事
  4月底,两年一度的宝鸡钛锆铪博览会上,大门左侧展示位让钛程金属展示了自己生产的材质TA2/Q345R、规格6/60×3000×12000的国内最长一次性爆炸成型的钛钢复合板,吸引了很多参会人员驻足留影。这块“厚重”的钛钢复合板蕴藏了钛程金属10多年来辛勤耕耘的智慧与创新能力,用事实证明钛程金属走在了国内金属复合板行业的前列。
  第二件事
  5月17日,钛程金属的宣传广告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三四层楼高巨幅半圆型LED显示屏把钛程金属的研发能力、科技实力、产品创新能力、企业形象凸显在了世界面前,引起了世界同行的关注。该企业董事长何宝明说,钛程金属以质量取胜,以品质立市,这是钛程金属走向世界的关键。
  第三件事
  7月23日,何宝明走进CCTV,钛程金属亮相中央电视台,接受《信用中国》栏目记者水均益的专访,传播了钛程金属与宝鸡中国钛谷,对提升人们对钛的认知度产生积极意义。
  何宝明在专访中回顾了创业的艰辛。他说,钛程金属立足诚信经营,科研创新不断,由小变大变强变优,目前在国内钛钢等多种金属复合板材料生产加工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为我国电力、化工、海洋等耐腐蚀高强度领域提供了优质的复合材料。
  面对今年的三件亮眼之事,何宝明对记者说,钛程金属通过研发与创新,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展示了企业的形象。从钛程金属浓缩的三件事中,既看到了钛产业发展的前景,也看到了企业自身的差距,对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发挥钛及钛合金的优良特性,让钛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让更多的行业了解钛、认识钛,让钛产品福惠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有着重要作用。
  “三方面”赢得市场口碑
  何宝明说,最大的钛钢复合板亮相宝鸡钛博会、走进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走进CCTV,这一切都源于钛程金属重视并努力做好技术创新、追求产品质量、恪守诚实信用三个方面的工作,并赢得了市场口碑,助力钛程金属健康发展。
  钛程金属是一家民营企业,2005年创立,销售收入只有几百万元,一路艰辛走来,始终秉承重研发创新、重产品品质、重诚实守信,客户群越来越广,认可度越来越高,经过10多年的发展,2018年销售收入已经接近4亿元。现在,钛程金属的“合鑫”牌产品成为陕西省知名品牌,企业已成为钛及钛合金系列等有色金属材料、不锈钢、稀贵难熔金属进行复合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环保部门审批的两处独立野外爆炸复合场,是陕西省为数不多具有运输、储存和使用危爆物品资格的企业。10多年累计投资过亿元安装了自动除尘、除烟环保设施,改善了周边环境,改善了员工工作条件。何宝明说,技术、品质、诚信+环保构筑了钛程金属新形象,也赢得了市场的良好口碑。
  “智慧+汗水”叠加出成果
  何宝明有一道辩证题:企业发展没有智慧,汗水会白流。空有智慧不去践行,智慧也会白流,只有智慧+汗水才会叠加出丰硕的果实。那我们来看看钛程金属是如何用“智慧+汗水”叠加出了成果。
  钛程金属是目前国内极少能够实现爆炸轧制法规模化生产宽幅复合板的企业之一。直接轧制复合法、爆炸复合法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能够对不同要求的复合板采用不同的生产工艺分类生产。记者问:钛程金属今年走进CCTV、走向美国、走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具体在技术合作与创新上有没有成功的案例?
  何宝明说,钛程金属技术与产品已经走向世界,国外承揽了塞尔维亚KOSTOLAC-B电站一期工程、印尼万丹1X670MW超临界燃煤电项目、土耳其karabiga2X660MW超临界燃煤电项电厂项目等。国内有国电哈密大南湖等近百家电厂烟囱采用了钛程金属钛钢复合板。他说,钛程金属已经跻身国内各大电厂烟囱专用复合板生产企业,研发的多层大面幅钛及多种金属爆炸复合板、钛钼镍钛复合板、多层超大面积铜钢、铝及不锈钢爆炸复合板与其制作方法等20多项技术获国家专利,多项技术工艺被列为陕西省火炬计划和国家重点支持项目。
  钛程金属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14001环境管理体系、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具备了按照国标、美标、欧标等国内外质量标准的研发生产能力。
  ●采访手记
  采访手记:复“活”的金属世界
  金属是有生命的,钛程金属用智慧把不同的金属复合在一起,金属活了,企业活了。矿产资源埋藏在地下时许多金属相伴相生,人类用智慧分类提炼后又根据不同的性能把不同的金属复合在一起,赋予了金属的特殊功能。何宝明因为从事了复“活”金属生命的事业,心里蛮自豪的。记者问:未来钛程金属有什么展望?
  何宝明说:“创钛程品牌,做百年企业,是钛程金属的愿景。”未来,钛程金属秉承“忠诚敬业,追求卓越,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理念和“周密计划,精心爱护”的形象,大力发展新型材料“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建设一流综合性金属复合材料的创新型企业,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高品质的新型复合材料,为金属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而努力!
  钛程金属复“活”的是金属,激“活”的却是钛程人的智慧。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