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专注于“分享经济”——访宝鸡金盛源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181

  资源需要互补,装备需要互补,每个企业在自己的细分领域做好自己,做有特色的自己,企业市场方向自然各具特色。宝鸡拥有很多的民营钛企业,大大小小几百家,重复投入现象是存在的,这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如何做好“资源互补”是一个值得探索的课题。
  记者在宝鸡采访时,多家企业也提到了“资源互补,资源共享”的话题,这或许也是分享经济。期间,几家钛企负责人在餐桌上谈到了资源共享的热点话题,宝鸡市金盛源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源)总经理高皓说:“金盛源主攻钛锭为宝鸡民营企业服务。”高皓的话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餐毕,记者来到高皓的公司。

3
  金盛源厂房洁净清爽,2018年“环保风暴”时生产运行正常。生产现场工人产出的钛锭整整齐齐堆放在指定位置。高皓指着一根较大、较为显眼的锭子说,这是10吨的钛锭。他说,在宝鸡的民营企业中只有金盛源生产10吨的钛锭,是金盛源的特色与优势。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些压成方形的钛屑,高皓说,这些废渣屑要进行二次熔炼做钛粉等民用产品,实现“废物”的综合利用。
  参观完生产现场,来到高皓办公室,记者眼前一亮,他的办公桌上平铺着一幅“业精于勤”的书法作品,桌子右边地上堆满了写着毛笔字的书法。记者好奇问,生产工作这么忙,怎么还写这么多书法。高皓说,练书法净心,可以沉淀人的思想,静下心来思考许多问题。记者就从他写的“神笔”两字进入采访。金盛源一心主攻钛锭也应该是“神笔”的产业特色吧?
  高皓说,金盛源成立于2007年,当时只有2台1.5吨真空熔炼炉,2008年又上了2台同样的装备。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对宝鸡民营钛企的装备调研,金盛源意识到10吨真空熔炼炉是宝鸡民营企业的短板,于是决定发挥特色,弥补短板,主攻钛锭。先后筹集资金新上了2台10吨真空熔炼炉生产钛锭,为民营企业服务。记者问,10吨钛锭下游主要用于哪些方面?高皓说,轧板子、做棒子等。他说,现在金盛源有4台1.5吨真空熔炼炉,2台10吨真空熔炼炉,1台8000吨油压机,钛锭年产量达到3000吨,既弥补了宝鸡民营企业的短板,还将产品销往深圳、广东等地区。
  随着采访深入,记者加深了对高皓的了解。今年46岁的他身材高大健壮又喜欢书法,做事比较精细,认定目标就全力而为,在细分领域做自己的特色,做好自己的产品。
  “金盛源员工只有20多人,但要生产3000吨钛锭,生产效率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高,你们的企业理念、质量理念是什么?”高皓说,金盛源的企业理念是“我们,只专注于钛产品的制造”。质量理念是“产品合格是我们的责任,品质卓越是我们的贡献”。
  从钛锭生产的角度看,尽管金盛源的产品还处在来料加工与自己生产的产品初级阶段,但其“术业有专攻”的钛锭特色发展正如高皓桌上书写的“业精于勤”与“宁静致远”。据悉,2019年1月,金盛源获得了“陕西省产品质量无投诉示范单位”和“陕西省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称号。
  金盛源专攻钛锭的“分享经济”,专注于业精于勤的特色定位,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提供了借鉴,也提出了如何做好“分享经济”的思考。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