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材料应用 » 科技新材 » 正文

凭实力打硬仗 中国二十二冶确保中冶新材料项目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28

  顺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红土镍矿原材料远渡重洋来到唐山曹妃甸,通过中冶新材料项目先进的工艺流程,生产市场主流NCM622高镍三元前驱体和副产高纯氧化钪,实现了境外矿产资源和国内高端产业的产业链融通。2018年12月22日,中冶集团中冶新材料项目——全球最大的高纯氧化钪研发及生产基地、国内最大高镍三元前驱体项目投产,为中冶集团“新兴产业领跑者”的战略布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冶新材料项目占据了新能源电池的资源端,是中国五矿致力打造贯通上下游的“新动力板块”,是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紧紧围绕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中冶新材料项目开工,中国二十二冶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攻坚克难,展现“国家队”水准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早已经成为全国各行各业人民的“座右铭”,也是中国二十二冶员工努力工作的“动力”。
  中国二十二冶迅速组织精兵强将进驻中冶新材料项目,参建了一期三元材料前驱体制备厂房、萃取厂房、氧化钪厂房和生产辅助设施等。
  参建员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设计变更多等诸多困难,安全、优质、高效全力以赴保证项目履约。自2017年10月1日打下第一根桩到2018年2月7日所有主厂房结构封顶仅用99天,刷新了同类厂房施工最快纪录;计划90天完成的砌筑工程,通过增加可靠的技术措施仅40天就完成了7700立方米约410万块砖砌筑;3个月时间完成3000台套设备安装、7万米管道安装、60万电缆铺设,顺利进入单体试车阶段;2018年10月22日实现无负荷联动试车,同年12月22日负荷联动试车,创造了同类项目施工最快纪录。
  突出科技创新,打造绿色施工典范
  中冶新材料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精心组织、严密施工,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定期组织工程推进会,各部门、各系统、各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协调,解决材料资源、施工进度和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广泛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6大项13小项,全力打造绿色工地、智慧工地,有效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预制柱、预制折线形屋架、预制屋面板工程施工,大大缩短了工期;统筹安排,采用二次结构、装修工程与机电安装工程穿插作业施工方案,节约了有限时间;技术部门与现场设计人员实现无缝对接,解决了从图纸到现场的最后一公里;安全管理部门与总包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同心协力,对现场安全无差别管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重任在肩,唯有不负重望。二十二冶人用坚不可摧的顽强拼搏精神,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创造了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建设施工的奇迹。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