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镍业资讯 » 镍原料动态 » 正文

格林美参与投资印尼硫酸镍晶体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6

格林美近日公告,公司旗下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新展国际(青山钢铁下属企业)、广东邦普(CATL控股公司)、印度尼西亚IMIP园区、阪和兴业,共同投资建设的印尼红土镍矿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中国印度尼西亚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举行了奠基典礼。

印尼海洋统筹部长鲁胡特、工业部长艾朗加?哈塔托、中苏拉威西省长等印尼政府官员,青山钢铁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CATL副董事长潘健、邦普循环董事长李长东、阪和兴业代表、印尼摩洛哇丽工业园区有限公司(IMIP)总裁郑宗悦等300余名嘉宾出席奠基活动。

合资经营项目公司名为PT. QMB NEW ENERGY MATERIALS(青美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授权资本21000万美元。公司旗下荆门格林美出资7560万美元,持股比例为36%。

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爆发性增长,未来三元动力电池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流动力,高镍化三元材料是破解钴价高位运行局面和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难题的利器之一,掌握了镍资源就是掌握未来三元动力电池成本竞争的核心。

据介绍,印度尼西亚是世界红土镍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占有世界红土镍矿储量的10%以上,主要资源集中在苏拉威西岛和附近岛屿。印度尼西亚青山园区总投资已达50亿美元,掌握了大量的优质镍资源,已建成由红土镍矿直接生产不锈钢的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年产300万吨不锈钢热轧板卷,园区已经建成码头(年3000万吨吞吐能力)、电力(200万KW)、道路交通等完善基础设施,园区员工30000余名,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印度尼西亚“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杰出代表。印尼青山园区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镍资源将成为该项目高效实施的坚实基础。

公告称,该项目由掌握资源的青山钢铁、掌握动力电池市场的邦普循环(CATL下属企业)和掌握三元材料制造技术的格林美联合投资建设,实施上游镍资源核心、中端材料制造与下游动力电池市场的大联合,将有效打通“红土镍矿-三元电池原材料-三元动力电池”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建设全球竞争力的镍资源高镍三元材料制造体系,满足全球新能源发展对低成本、高质量三元材料的市场需求。

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将抢占镍资源先机,为公司构建全球竞争力的三元动力新能源原材料制造商提供坚实的原料保障,促进公司未来在全球三元材料市场领域竞争地位的提升,对稳定与提高公司电池材料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