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钛微媒市场周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89

  ◆一周新闻回顾
  我国石墨烯领域首个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8年12月29日,我国首个石墨烯国家标准GB/T 30544.13-2018:《纳米科技术语第13部分:石墨烯及相关二维材料》正式发布。这是我国石墨烯领域首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之一,也是正式发布的第一个石墨烯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及发布,将为石墨烯的生产、应用、检验、流通、科研等领域提供统一技术用语的基本依据,是开展石墨烯各种技术标准研究及制定工作的重要基础及前提。
  高耗能行业将告别电价优惠政策
  1月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以及其他各种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严格落实铁合金、电石、烧碱等7个行业的差别电价政策,对淘汰类和限制类企业用电(含市场化交易电量)实行更高价格。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东经177.6度、南纬45.5度附近的预选着陆区,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此次任务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首次月背与地球的中继通信,开启了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
  ◆钛业热点
  聚能装备“轻型真空自耗电极电弧炉”研制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西部超导子公司聚能装备为某高校自主开发的“轻型真空自耗电极电弧炉”成功热试,全自动化熔炼过程稳定,铸锭表面质量,各项技术指标均达设计值。该型式电弧炉系聚能装备自主研制开发,具有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熔炼参数控制精度高、电源节能高效、材料制备应用范围广等优点,适用于科研院所开发研究的同时,可全面满足母合金精炼批产需求。
  七二五所先进钛及钛合金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复
  近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申报的“先进钛及钛合金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平台获发改委批复,该中心设“海绵钛先进冶炼技术”“钛合金熔铸技术”“钛合金热加工、成型技术”“钛合金先进连接技术”“钛合金材料研制与应用评价”共5个研究分中心。围绕船舶和海洋工程、航空航天、油气开采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聚焦钛及钛合金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
  《钒钛铁精矿》《钒钛铁球团矿》标准4月实施
  由国家钒钛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持起草的《钒钛铁精矿》《钒钛铁球团矿》两项行业标准,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行业标准的颁布实施将填补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开发中钒钛铁精矿和钒钛铁球团矿产品标准的空白,统一技术要求,使生产、经营和使用有标可循,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国钒钛磁铁矿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
  ◆钛市场情况
  新年伊始,钛矿市场基本稳定,企业均在处理年前订单。
  钛白粉市场依旧平淡,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下游实际需求减少,多按需采购,钛白粉市场或将弱稳运行。
  海绵钛市场受四氯化钛影响,生产压力较大,短期内将维持现状。
  钛材仍以高端需求为主。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