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北京国际钛展开启钛业发展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70

    2018中俄钛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外钛业市场发展与产品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期间,宝钛集团、遵钛集团、双瑞万基、攀钢钛业、新疆湘晟等大大小小百余家企业展出了各自研发生产的“看家产品”。展厅钛品,琳琅满目,凸现“创新合作,共铸钛业发展新时代”的主题。

QQ浏览器截图20180920084928

这次钛展上,有一家从钛矿延伸到海绵钛、钛材、钛民品及其它领域跨界合作的全球首家全钛产业链企业新疆湘晟五江集团格外耀眼。据五江集团董事局主席肖安江介绍,五江集团创业近40年,是一家集科、工、贸、新材料、房地产等为一体的企业,总资产超过300多亿元,员工一万多名。五江集团已经涉钛30年,最早进入钛白粉领域,2001年有了全方位进入钛产业的规划,2014年正式启动了全球首家全产业链钛生产企业的立项,总投资76亿元,总规模2万吨海绵钛及钛合金材料开始建设。肖安江说,蓝图已绘就,蓄势欲待发,借北京中俄钛产业高峰论坛及钛展东风,五江集团全钛产业链将于10月试生产运行。投产后将为丰富和发展中国钛产业锦上添花,为提升中国钛产业整体工艺水平、提高劳动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安全、清洁、绿色生产创造条件,为提升钛产品品质,强化中国钛产业全球市场竞争力作出贡献。据悉,钛展上钛民用生活品融合新亮点也是五江集团,他们采取代加工模式,融会贯通国内主要钛品的优势,推动五江钛品的发展。

QQ浏览器截图20180920084751

一代材料,一代钛品,一代发展。五江集团格外耀眼,五江之外也是群星闪耀。各个钛企展示的钛品同样异彩纷呈,就像天空的云彩一样绚丽多姿。透过钛展能够感受到中国钛企业发展已经既独具特色又相互融合,领域拓宽。

新企业越来越多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一次钛展总有后起之秀打开钛工业的生命之门。“三线”钛加工企业宝钛集团、海绵钛企业遵钛集团亮相钛展,这是中国钛工业的老牌企业了。更多亮相的企业却是后起之秀,海绵钛企业双瑞万基、攀钢钛业经过几年的发展,产能、产量已经居于国内前列,形成了北方、南方海绵钛企业各占半壁江山的局面。钛加工企业中“宝刀未老”的宝钛集团历经几十年风雨,依然是中国钛工业的一面旗帜。深潜器的研发、航空钛材的探索等高端科技方面,宝钛集团一直都走在前面。新企业鑫鹏源智生产的大口径钛管赚足了行业的眼球,这就是他们的特色,也是他们独具竞争的实力。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来到宝钛集团、鑫鹏源智巡展,对“一老一新”两家企业在科研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

推陈出新是本届钛展的特点之一,老企业越来越少,后起之秀越来越多。这标志着我国钛工业发展的新生力量越来越强劲,为下一步中俄钛产业合作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

新领域越来越多

钛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宽广,剌激了市场对钛需求的小幅增长。过去,空调的加热管用铜,摩托车的排气管用钢等。如今,钛的应用领域已经拓展到加热管、排气管等众多领域。

QQ浏览器截图20180920084838

余薇来到常州锦喜钛业有限公司巡展时,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刘井喜的介绍后说:“你们的产品不错,若是生产的钛管能慢慢取代加热管、排气管,不但能够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还能够减重降耗。从这个意义上说,钛还是绿色材料。”据悉,锦喜钛业生产的不同型号钛管已经用到了格力空调和台商生产的摩托车排气管。江西龙南新晶总经理谢建介绍,公司生产的钛产品已经进入医疗、体育、五金等领域。其中,龙南新晶生产的高尔夫球头占据了全球30%的市场份额。

随着钛产业研发的逐步深入,钛应用领域已经从过去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航海、核电等传统领域延伸到新的应用领域,这为提升市场钛用量需求和去产能作出了贡献。

新产品越来越多

北京钛展,新品层出不穷。军民融合,合力创新的新产品越来越多。在浙江省首届军民融合展示中获奖的台州市泰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钛真空保温杯走出了国门,在美国、日本展示活动中好评如潮。余薇在泰澄科技巡展过程中,拿着纯钛真空保温杯对其董事长吴海荣说:“你们的钛杯做得不错,杯体新颖款式多,能做到这个水平真的很好。继续好好研发好好做,钛市场是有潜力的。”在复合材料市场上拥有良好口碑的邯郸德科合金进军钛铝钢锅具复合材料新品,产品刚投入市场就好评不断。

钛展上最有看点的新产品是宝钛集团下属公司生产的全钛旅游拉竿箱与钛制动力伞。钛制动力伞60㎏左右,乘座1~2人,丰富了体育旅游产业。宝钛金属制品公司开发的全钛旅游拉竿箱款式新颖,成为钛展上最热门的新品。为了体验拉竿箱的强度、韧性、耐磨程度,有客户当场以坐、摔、踩的方式来检验,拉竿箱依然完好无损,宝钛集团这两样新品诠释了钛工业发展的方向。

用钛的强大动力翱翔于蓝天,用钛美妙的魅力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丰富北京钛展锦上添花。

QQ浏览器截图20180920084957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