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镍业资讯 » 镍原料动态 » 正文

资源能源出口创新高 镍出口成新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58

本周二,澳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发布了最新的资源能源季报。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资源和能源出口值指数同比增长18%,价格上涨11%,数量上升6.5%。2017-2018年资源和能源出口值增长了18%,达到2260亿澳元,创下又一新高(名义值)。

以澳元计算的资源和能源出口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0%,价格上涨的约三分之二来自澳元兑美元贬值。

报告预计,2018-2019年价格下降2.0%,这会部分抵消出口量增加8.0%的影响,因此,资源和能源出口的价值预计将增长5.1%,达到创纪录的2380亿澳元。预计2019-2020年出口值将下降2.3%至2330亿美元。

“我们认为,澳大利亚的商品出口收入在未来两年内总体上将保持目前的水平。此后,预计较低的价格将使出口收入略有减少……然而,我们预计不同商品的条件会有一些显着差异。由于巨额的投资满足了亚洲的大量新需求,天然气出口将强劲增长。煤炭生产商的情况更为复杂,冶金煤需求略有放缓,而动力煤的盈利基本保持稳定。铁矿石的盈利可能会略微减弱,但铜和镍等基本金属(在开发新技术和储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正显示出越来越强劲的前景。”工业、创新与科学部代理首席经济学家David Turvey说。他认为,与10多年前相比,大多数最大的项目现在正在完成或早已完成,预计下一轮投资将更加“温和”“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精明的判断”。

澳洲铁矿石出口逐年下降,LNG出口激增

报告分析,不锈钢产量增加支撑了镍的价格。镍价从4月初的每吨13,000美元上涨至每吨13,600美元,然后在6月初达到每吨15,450美元以上。预计年内会保持近期涨幅,并在年底前略有放缓。

澳洲镍出口量和出口值

过去几年,澳大利亚的镍出口值连续几年下降,但报告预计2017-2018年将回升至23亿澳元,比一季度资源和能源季度预测有所上调,反映出镍价回升要快于预期。预计2018-2019年出口收入将增至25亿澳元,2019-2020年将达到28亿澳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Kwinana工厂目前正在进行扩张,预计将从2019年中期开始大幅增加精炼镍的出口。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