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原料动态 » 正文

龙蟒打造全国最大钛原料生产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100

  5月11日,参加四川攀枝花2018年钛矿产业高峰论坛的代表乘车前往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在选矿厂,该公司总经理陈俊向代表们介绍了龙蟒矿冶有限公司选矿厂的生产情况,随后代表们参观了选矿厂车间。
  与记者的想象有些不同,高大的车间里,5台巨大的4860C球磨机轰鸣,全自动化管理,监控室内每台球磨机的各种生产数据不断变幻,车间里干净整洁,没有想象中的灰尘杂乱。
  陈俊介绍,龙蟒矿冶公司通过对红格北矿区矿产资源整合、科技创新、高效开发利用,现已形成年产原矿1600万吨,铁精矿300万吨,钛精矿8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领域上,多项技术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2017年采矿回采率98.63%,选铁回收率62.92%,选钛回收率52.5%、钛资源利用率34.16%,是全国最大的钛原料生产基地。
  2016年,四川龙蟒集团钛产业板块与河南佰利联强强联合,组建了龙蟒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钛白粉规模突破60万吨,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大型钛白粉企业。该公司成立以来,年采矿量是整合前的30倍,累计工业产值280亿元,上缴税金31亿元。
  该公司开发高效精密分选技术大幅度提升钛和铜钴镍资源利用水平,建成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环保实验基地。
  陈俊说:“我们企业要不断推进创新,一个是技术创新,一个是管理创新,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源泉。”
  代表们在参观后对企业的自动化程度、生产规模、环保清洁、精细管理赞不绝口,一致认为他们为钛矿选矿厂提供了一个新示范样本。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