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钛合金”进军民用品 “安大造”乘上大飞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4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40

  贵州省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上,作为集航空、航天等国防武器装备及中高端民用装备铸造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铸造企业,位于贵州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吉航空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给观摩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日,笔者再次走进安吉航空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办公楼外贴着醒目的“铸造铭”,彰显着这家军工企业拼搏创新的企业文化。
  “全国有四家列入航空工业集团军民融合试点单位,安吉航空精铸是贵州唯一一家。所有最难最复杂的航空钛合金、高温合金精密铸件等飞机零部件都在我们这里生产,目前年产值达到2亿元。”安吉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志宏自豪地说。
  借助“千企改造”,安吉公司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引入外部资本资源要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军地资本合作+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新型军民融合示范企业。
  “2015年,我们从西秀区老厂搬迁到这里,老厂一直闲置,结合‘千企改造’和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我们将老厂利用起来,同时生产军品和民品。”王志宏说。
  安吉公司引进了外部企业一起生产材料,成效初显。“去年材料的产值是2000多万元,今年预计将达到5000多万元。在老厂区再利用之前,这块产值是没有的,并且我们还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10多项发明专利。”王志宏表示,实施“千企改造”,不仅新厂区实现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老厂区军民融合项目也给安吉带来了非常大的机遇。
  原先在军品行业,安吉军工铸造的钛合金利用率仅有25%,剩余的只能作为废料处理。转型升级后,钛合金回收用于民用产品,实现完全再利用,开发了一系列高端民用产品。
  “目前我们的水龙头主要销售国外市场,单个售价上万元。还有一批用于汽车制造的材料年底交付,多个民品项目也正在筹备。今年我们的民品规模是3000多万元,明年预计民品规模将达到2亿元。”王志宏说,开拓民用市场,安吉公司有着充分的准备和期待。
  乘着军民融合的东风,安吉公司筹建安顺航空精铸及特种合金材料特色产业园航空产业园,用于满足技术研发、储备,航空材料制备、成型工艺孵化及航空铸件生产能力补充需求,力求进一步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
  与安吉公司一样,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公司也加快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步伐。
  11月20日,C919国产大型客机首飞先进供应商及参研单位表彰大会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召开。贵州安大公司荣获“C919大型客机首飞先进集体”称号。
  参与国产大型客机C919研发制造,是安大公司挺进军民融合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在这之前,企业已成为30多个国际知名企业的重要产品供应商。
  “作为军工企业,我们的外贸加民品占业务总量的20%左右,军民融合的产值可达到3亿元左右规模。”安大公司发展计划部副经理巫远波介绍,企业原有的军品民品共用生产线不仅容易产生混乱,产能也无法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必须通过改造转型升级,从半自动化向自动化、智能化提升。
  今年7月,安大航空锻造产业园项目开工,作为贵州军民融合示范园区的重点项目,安大迈出了加大专业化高端民用航空环锻件发展投入、融入全球航空装备制造供应链的关键一步。
  “军工企业要有开放的心态,我们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前端的物料采购引入和后端的加工配套,都要请民营企业进来共同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安大党委书记、董事长单振表示,如今中低端锻造产业产能过剩,军民融合将是安大抢占高端锻造市场、寻求突破做大做强的方向。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