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钛业资讯 » 钛资讯 » 正文

小产品 大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中国有色网  浏览次数:37

     C919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曾盛赞紧固件“数以万计、类以群分、连结构、接系统、小物大为”。钛金科技在成立之初即以助力大飞机国产化为梦想,为了满足C919大飞机型号配套需求,公司勇担重任,承担了C919应急吊挂断离销项目。
  应急断离销是飞机制造的核心技术之一。飞机飞行和着陆的异常过程中可能导致发动机吊挂或襟翼滑轨受载过大而造成机体结构的开裂,从而引起油箱破坏,引发火灾。因而,断离销既要在飞机飞行的时候保证发动机稳稳地挂在机翼上,又要在异常降落的时候迅速断开,保证发动机脱离机翼,保护油路不起火。应急断离销的设计关键在于超出设计载荷后的极小载荷空间内实现精确断离。钛金科技项目负责人回忆道,“当时国内尚无自主成熟断离销产品,甚至没有做相关试验的设备,全球范围内也仅有GE等不超过五家的厂商具备制造能力。”面对重重困难,钛金科技组织团队开展攻关,与设备厂家积极沟通,定制了国内首台300吨拉力试验机,并设计了六个工艺方案,按照不同工艺方案各生产了十多批断离销产品,积累了大量工艺数据,最终制定了最优工艺方案,成功研制出第一套国产吊挂应急断离销。
  2017年2月20日,上飞院设计师莅临钛金科技,开展了C919客机首飞前应急断离销限制载荷试验。公司所生产的应急断离销产品以出色的表现通过了试验,试验产品剪切载荷实测值均满足C919大型客机断离设计要求,填补了国内精确断离技术的空白,提升了我国自主机型的技术能力,再次印证了钛金科技的卓越品质,力保型号首飞进度。
  2017年5月5日,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下,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钛金科技也以优质的紧固件及结构件配套伴C919一同迎来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重要里程碑。未来,钛金科技将继续锐意创新,推动国产化紧固件事业的发展,兑现科技报国的承诺。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版权均属钛镍之窗网站所有。合法使用本网信息的,应注明"来源:钛镍之窗"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未注明来源为"钛镍之窗"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作品均注明出处,转载目的在于发挥网络优势,传播更多信息,服务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会尊重著作权人或互联网内容提供者的著作权。如转载作品侵犯作者署名权,并非出于本网故意,在接到相关权利人通知后会加以更正。

      3、凡本网所载文章有关投资性建议和相关数据,仅供读者作为参考,使用前请核实,并请自行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钛镍之窗联系,电话:024-25716660 邮箱:service@tiniwindows.com

 
分类浏览
热门资讯
行业会展
企业快讯
行业标准
 
© 2014-2021 Tiniwindows.com 版权所有 辽ICP备14013372号-1 钛镍现货QQ群314633629